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拾金不昧”之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金不昧”之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材料:我把撿到自己丟失的錢交給了老師……寫一篇包含這句話的文章。

  我把撿到自己丟失的錢交給了老師,老師拿着錢詢問我在哪撿的,問完之後我便快樂的回家了……

  想到這兒我不禁驚訝起來,糟了!那錢是同學托我幫忙買書的,總共5個人一共是50元。我開始回憶起早上的情況。

  今天早上我去了學校,有幾個玩兒的好的跟我說:“嗨!老師讓買的資料你幫我們帶一下吧,那兒離你家近,這是我們5個人的錢。”說完就把錢給了我,是5張10元的,我嫌一個荷包裝不下就一邊裝20另一邊裝30。放學之後我就完全把買資料的事給忘了,走到十字路口我突然發現地上有20元錢,由於是在學校附近撿到的所以我決定交給老師,所以就出現了開頭那一幕。

  現在已經是中午了,下午就要用資料了,我決定先把壓歲錢拿來墊一墊,等下午再去找老師說明情況。拿了20元后我摸了摸荷包,咦?怎麼連30元也不見了,天哪!這下完了,一定是早上或放學回來掉路上了,可是為什麼只發現了20元呢?我決定再去十字路口看看,可找了半天什麼也沒有。唉,我想我不用再找了,30元錢肯定有人撿去了,於是我失望的回到家。今天算是破財了,真倒霉!又得拿30元。到了下午快上學的時候我把錢緊緊拿着,生怕再掉,然後直奔書店買了資料。

  到了學校我把資料給了她們,“謝謝咯!”我勉強回應一個無奈的微笑,咳!我把30元弄丟了還有什麼心情上課。我想先去辦公室把20元錢要回來,然後再問問有沒有人撿到30元。來到辦公室看見老師在我便進去了。“老師!”“有什麼事嗎?”“那個……上午我撿到的錢是自己丟的,老師,您能還給我嗎?”“是你的啊,拿去吧!下次注意把錢保管好。”“噢對了,我上午還丟了30元,老師,您這兒有人撿到錢嗎?”“暫時沒有,你別著急,等有消息我再告訴你。”我再一次失望而歸。

  第二天早上我交作業時突然裡面掉出了50元錢,我一愣。哎呀!我想起來了,當時我怕錢掉把錢夾到作業里了,那20元錢不是我的,真實虛驚一場。於是,我拿着錢再次奔向辦公室……

您正在瀏覽: “拾金不昧”之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金不昧”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