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拾金不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金不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拾金不昧 標籤:拾金不昧作文

  拾金不昧豈止是拾到了財物,更多的是拾到了一顆發光發亮金子般的心。

  ——題記

  我坐在窗前沉思,窗外滴滴嗒塔的雨聲擾亂了我的思緒。把我引回了小學,那一幅拾金不昧的美景面前。

  那是一個陽光燦爛,萬里無雲的日子。我們做完了一天一度的課間操后,同學小余找到了班主任,從書包里掏出一百多元錢和一部手機,說是她早上上學拾到的。一百多元錢,還有手機,要是別人遇到了這樣的好事,肯定會揣進自己的荷包里。可小余卻全部交給了老師,渴望找到失主。老師在全班表揚了小余,使我們對她產生了一種敬意。小余卻不好意思地說到:“這只是我身為社會一員應該做的。”

  尋找失主一事正在火熱進行之中,由於是在學校門口拾到失物的,所以學校縮小了排查範圍,最終失主找到了,是一位高年級的學生。她對小余真是感激不盡!

  失主也找到了,她決定用一些錢感謝小余,可被小余拒絕了。學校買了一些文具也打算表揚小余可贊的品質,當獎品發到小余手上時,她笑了,笑的那麼燦爛。但她說的還是那句樸實的話:“這只是我身為社會一員應該做的。”

  一句多麼樸實的話呀!可又有多少人能言行一致呢?拾金不昧,說誰不會說,可一旦做起來,是很不容易的。

  一個學生,照說自制力應比大人差點吧!可學生都能做到拾金不昧,有一些大人呢?一句“撿的當買的”就真的能問心無愧?摸摸自己的良心,再說這話。

  我並不認為學生會比大人強多少,但事實證明在某些方面,學生的確要比大人出色。拾金不昧,金,不僅是指財物,而更多應該看到的,是一顆發光發亮金子般的心。拾金不昧應該是無私,不考慮功利的。

  窗外的雨聲,仍在滴滴嗒塔的下着。又把我的思緒拉回了現在,我似乎有了方向,去尋找那顆發光發亮金子般的心……

您正在瀏覽: 拾金不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金不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