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奈何橋,無畔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奈何橋,無畔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無奈,又何去何從?塵埃世事,註定斷截於此,依是一碗孟湯,洗去了心魂。 

  此生的結束預示着另一命運的開始,而那些過久塵封的記憶,那些海枯石爛的誓言,你必然是帶不走的。 

  似乎還裝着熱血的暗魂不知所去的飄着,身旁的一切皆如煙雲般輕浮,隨着魂魄一同慢慢散落。她在人群中茫茫然的站着,感覺不到一點潮流的擁擠。 

  不知是哪時哪刻,面前恍惚出現一條路,任憑着牽引無力的走去,迷逝在強光后的陰暗之中。 

  穿過這條路彷彿走過數十春秋,甚至一輩子。隨後,她平靜的望着眼前的這河,這橋。即使她停在原地不動也能真切的感覺到從四周強烈擁簇而來,打在身上的凄涼與悲傷。冷冷的發覺到了橋邊的孟婆,她是那樣悠閑又是那樣忙碌。有誰曉得就在這時這刻從她身邊走過了多少轉世的人兒,她又是怎樣的樂此不疲的說著一些聽不懂的話? 

  她曾經不知多少次在夢裡見到過這河,這橋,現在真正看到了,才明白,原來這就是忘川,這就是奈何橋。不知是哪裡飄來的花瓣零零散散的隨着忘川流去,忘川凄楚的美感染着周圍的一切,只是那偶爾滴落的魂音憑添了幾分陰霾。那孤寂的風從她身邊擦過,拂起她的長發,凌亂的在她眼前飛舞,她就這樣懶散的任髮絲輕撫,目光依然停留在前方。這座奈何承載了多少人的愛恨情仇,又連接了多少人的今生來世? 

  此刻的她只是沒有感覺的向前走着,離那座奈何越來越近。 

  朦朧中看到橋對面佇立着一個人,那身影是那麼的熟悉而又那麼的陌生,就此瞬間她感覺到了來自心底的痛,忽而眼睛里多了些東西,她不覺加快了前進的步伐--- 

  來到了奈何橋邊,孟婆送上一碗濁湯,她再次迷茫,停住抬起的雙手,深深的望着橋的那邊,那個身影。他是在等她嗎?呵,似乎是發覺自己太傻了,冷笑一聲接過孟婆湯,不自覺的再次尋找那個身影,深深凝望,臉上浮現一絲無奈而又柔美的笑容。她明白,這一秒只為他停留。端起碗仰面而盡,毅然踏上這橋,伴着心兒去遊走,想要拉住那慢慢遠去的身影…… 

  從沒想過此刻會後悔。他的影像在她的眼前漸漸模糊,繼而消散,她想要轉身挽回,才發現這奈何,無畔。沒有她轉身的地方,也沒有她駐步的邊落,又怎會容她退回?腳下不過是只有匆匆流過的忘川…… 

  她無奈,閉上眼睛傾聽水聲莫名感到惶恐心猛然被撕扯,記憶被扯的七零八落,伸出手想要去抓住那掉入忘川的星點,不想身魂卻被扭曲,被無數迷幻的魂魄包圍,那種記憶被無情拔取撕心裂肺的痛和冰冷的淚無知滑過臉龐的傾襲,讓她寧願不再輪迴,不再轉世,不再為人…… 

  忘了,她真的忘了。在奈何之上,面無表情的向前走着,不去理會從身上散入忘川的瓣,她哪裡會知道,那就是她一世的記憶,一世的愛戀,一世的思念,一世的牽挂。 

  血紅的花瓣悠悠飄落於忘川中,跟着流水遠去,遠去,直到消逝。 

  走過奈何橋,回首望去,只見唯有一片花瓣留於奈何之上,疑惑,未解;轉身,離去。 

  在她身後會是誰緊跟其步,用那三生石來換取這片留瓣,換取她最後一秒的依戀與牽挂? 

  終於喝盡孟婆湯,走過了奈何橋,渡了忘川。她愛過了,等過了,恨過了,悔過了,但最終還是忘卻了。因為那奈何橋,無畔。 

  耳邊隱約傳來一段虛渺的話:無可奈何,塵埃世事,愛恨情怨,必盡於此;無畔之橋,悔無容地,渡此忘川,身凈心空;花落沉川,憶碎片零,忘卻今生,走向來世……

您正在瀏覽: 奈何橋,無畔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奈何橋,無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