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奈何橋上三生三世3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奈何橋上三生三世3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漫無人煙的荒漠,可聽到遠處風卷狂沙的呼聲,如歌如泣。 

  快要到匈奴的都城了,她掀開車簾再一次眺望這荒涼的大漠。 

  今次是她第一次遠行,卻也是最後的一次。 

  她是個註定活不過十八的女子。當她會凌波起舞的事在樓蘭傳開之後,父王就請來了一位巫師為她算命。巫師說她是三世情孽,不僅不祥而且短命,十八歲已是最高的極限。 

  她又是淡然地笑。父王實在是個很聰明的王,懂得物盡其用。她這種妖孽與其留在宮中禍國殃民,不如順勢送給匈奴王,一來可以緩和民族關係,二來又可以把她所帶的不祥轉移給匈奴。 

  原來不祥也可以成為一種武器啊!她想,如果匈奴王知道自己迎娶的竟是一個短命的災星,不知將是何等的勃然大怒。 

  車馬終於抵達匈奴城。 

  迎親的隊伍稀稀散散,衛士們一個個眼神不屑。 

  渾邪單于沒有親自迎接,聽說他的寵妾正好懷上王子。 

  匈奴的都城沒有樓蘭那樣秀麗婀娜,卻獨在天地之間霸氣橫秋。 

  七天的沐浴齋戒后,她終於見到了眾人口中的魔鬼--渾邪單于。 

  一個很高大的男子出現在她的面前。藍色的眼珠,就像深邃的湖水,她突然很想凌波而舞。 

  她不自覺地就伸出青蔥般的手指輕輕地撫摸他的眼凹,然後把指尖停留在他的眼睛上,感受他的藍在她的指間跳動。 

  她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其實渾邪根本不像外界所謠傳的那麼殘暴。他是很好戰,但戰爭的過程中從不傷害無辜百姓。至於荒淫一詞更是沒有根據,他在她之前有一個寵妾,現在懷了他的孩子。 

  他會帶她去看大漠飛鷹,會把她緊緊地摟在懷裡,會用長滿胡荏的下巴磨蹭她白嫩的臉,還會在她的頸窩呵氣,讓她笑個不停。 

  他在看到她凌波而舞之後,除了一剎那的驚慌,替之而來的居然是欣賞。他喜歡站在岸邊看她在水面上跳舞,舞末,他便輕輕地咬着她的耳垂,告訴她她有多麼美麗。 

  後來她知道那個懷了他孩子的寵妾叫胡姬,是他受成人禮的那天,父王送給他的禮物。 

  他說他從來不愛胡姬,但是他需要一個孩子,這是他對這個國家的責任。 

  胡姬來找她的時候,她從她的嫉恨的眼神里已經看出了點什麼。 

  但她沒想到胡姬會在推她的時候故意把自己弄倒。 

  那是個豐滿而妖艷的女人,她的眼神告訴她,凡是她想要的東西沒人能搶得走。 

  胡姬跌倒的瞬間,唇間揚起了鬼魅的笑。 

  在遍地的鮮血以及宮女的驚慌呼叫中,他來了。 

  他給了她一記狠狠的耳光,從血泊中抱起胡姬頭也不回地走了。臨行,丟下了一句話:“收監待審。” 

  胡姬的孩子終究沒有保住。所有的人都認為是她的過錯。 

  他來過監牢一次,他說:“只要你肯給胡姬賠禮道歉。我這次可以饒過你。” 

  她默然。半響,淡淡地笑,仍舊不語。 

  於是他便惱怒地對她說:“你真是一個妖孽。” 

  她如果有心,在聽到這句話后也變得殘碎。 

  她是個註定活不過十八的女子,生與死於她而言根本無謂。 

  生既無可念,死又有何悲? 

  “今生你欠我的,來世我要你還清。”她把玩着一隻珠釵喃喃道。昏暗的光線下,她浮起一抹絕塵的笑容,寒如水。 

  公元277年,樓蘭和親公主自盡於地牢。同年匈奴王渾邪戰死,胡姬遂葬。

您正在瀏覽: 奈何橋上三生三世3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奈何橋上三生三世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