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大觀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大觀園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大觀園 標籤:單元作文 大觀園作文 六年級作文 二年級作文

  曾幾何時,“青春”對於我而言是個陌生的名詞,不知道“青春”為何物,自然就不懂得如何去面對。然而,在我猶豫遲疑着的時候,卻未發現,青春離我已是越來越近了,我甚至可以清楚地聽到她到來時的腳步聲。“叮咚,叮咚”那是一陣清脆的聲音,這似乎預示着一切美好的開始,我陶醉了……駐足青春的花園,我看到了各種奇花異草:知識、才華、美貌、氣質甚至是不羈、自由……我看了許久,感慨萬千:“青春“原來如此啊!

  面對浩瀚如煙的奇葩,我左思右想,決定擷取“才華”一試,希望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充實自己,能夠體驗一下文人的趣味。

  於是,在不斷汲取精華后,我愈發地感到青春的美好。品讀席慕榮的“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卻不得不感嘆,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我感悟到青春的匆匆,日子在不知不覺中就飛逝了。然而,我並未感到空虛。從讀契訶夫、讀簡·奧斯汀、讀塞萬提斯,到讀金庸、讀周國平、讀郭敬明、讀韓寒,日子就這樣被一天天充實起來。記得一位偉人曾說過:“有了精神食糧,那麼他便不會瘦弱。”而我覺得,精神食糧充實的僅僅是肉體嗎?靈魂的充實才是重要的:它帶來的是信念的堅定、情操的高尚、志趣的高雅。總而言之,青春奇葩里“才華”着實吸引了我。於是,我幻想着是否可以給花園命名為“才華”,然而,舉目一望,那朵“自由”的鮮妍又吸引了我,讓我不由得追隨而去,去體驗“自由”的快樂。

  “耳朵里塞着小喇叭,我還坐在象牙塔,我要我自我,這就是真的我,青春期的我,有一點點自戀……”聽着這首富有動感的小曲兒,我不由愜意地舒展了身體。青春就是這樣,有太多的自由、快樂,高興了可以跳一跳,痛了可以哭一哭。然而望着學校里兢兢業業的學長們,心裡竟委實來了幾許黯然,難道青春就純粹是讓我們用來揮霍的嗎?難道快樂真的是我們惟一的目的嗎?我疑惑了。然而看到已經畢了業的哥哥姐姐們,心裡竟有了幾分似懂非懂:青春是自由的,不過若是你衝破了它的限制度,自由就要被束縛。正如這朵花,它可以香,可以美麗,可以嬌艷但不可招搖,否則蜜蜂兒便會將它的大毒刺拉過來呦!

  曾幾何時,對“青春”一詞無限懵懂,也會有幾許的好奇和渴望。而如今,我就親身立於這青春的大觀園裡,目睹了這成長曆程中各朵花兒的明媚。其實,並不是需要每一朵花兒都開得很妖嬈,無論妍媸,只須讓它的一生都綻放光彩,在花謝之際可以問心無愧,那麼它的一生就是有意義的。

  青春是短暫的,而這短暫的時間裡我們的任務很重。讓花兒盡情的開吧,只要它不是落了一個虛度年華的罪名,那麼,我都樂意。

  願青春無悔!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大觀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大觀園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