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字母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字母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字母劇 標籤:單元作文 六年級作文 二年級作文 五年級作文

  “Youth”在英語中是“青春”之意。什麼是青春?這六個不起眼的字母能給你一條條青春的啟示。

  定義青春,讓我們從“Y”開始。

  “Y”,young——年輕。塞繆曾經說過:“青春不是生命的一段時光,不是紅潤的臉頰,紅撲撲的嘴唇和苗條的身材;不是時髦的打扮,漂亮的衣着。”那它是什麼呢?我們曾視青春為年輕人的“註冊商標”,可新時代卻賦予了青春新的含義。它是一種精神上的年輕,是一股無法在生理上磨滅的年輕活力。

  “O”,own——擁有。青年人擁有青春,是年齡給他們的優勢;老年人擁有青春,是他們給自己的禮物。有人認為,青春不過是人生路上的匆匆旅客,時間停不住他們前進的腳步。其實,只要你懂得擁有,它就會像幼嫩的種子,在你心中生根發芽,不管外面的環境是多麼的惡劣。擁有青春並不難,一顆青春的心,足夠。

  “U”,unsimilar——不同。不同的人擁有不同的青春,同一個人在不同時期也擁有着不同的青春。當一些人在感嘆青春已逝的時候,另一些人在細心地將青春一一保留下來。當你十七八歲的時候,朝氣蓬勃的面貌顯露着青春的氣息;當你滿臉皺紋的時候,懷着對生活的美好追求,毫不造作地將青春展現於別人的面前。

  “N”,nature——自然。青春不需要豪華的裝飾,不需要精心的打扮。也許你能將自己打扮得光彩照人,但是你無法將青春詮釋給別人知道。青春是自然的,不需要矯揉造作,不需要精心安排;青春是自然的,需要天真浪漫,需要蓬勃向上。

  “T”,turly——真實。青春不是一個虛無飄渺的夢,青春是真實的。“青春”在字典上的定義或許有些抽象,然而在生活中,青春又是那樣的真實。你可曾留意到校園裡跳躍的身影,可曾留意過廣場上舞步輕快的老人?難道青春真的是抽象得無法捉摸嗎?但這一個個生活中的剪影卻是真實的,青春其實也是真實的。

  “H”,happy——快樂。將它排在最後,再也合適不過了。快樂就是青春結下的美味果實,你仔細地品味着它,就能感受到沐浴在晨光中的溫暖。“青春”和“快樂”是孿生姐妹,擁有青春,你就擁有快樂。

  我就是這樣定義着青春。

  上演這一場青春字母劇,也許會讓你更加懂得:青春沒有界限。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字母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青春字母劇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