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差生的聲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差生的聲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差生的聲音 標籤:單元作文 聽風的聲音作文 窗外的聲音作文 內心的聲音作文

  ××老師:

  您好!

  在您百忙中去信打攪,把我的心思向您傾訴,如果有不禮貌的地方,敬請原諒!

  老師,初中畢業考試,我數學只考了的35分,拉了本班平均分的後腿,使您在學校年度考核中,與“優秀”失之交臂,讓您極端失望,也很難過和氣憤。在此,我向您說聲:“老師,對不起!”

  其實,我也為您惋惜,因為,在我的心中,您雖不善言語;但您對教學卻一絲不苟,任勞任怨。也許,您的失敗,與我那可憐的35分有關,但誰又願意只拿那點可憐的分數呢?

  我考35分,也許是“罪有應得”,因為初二以來,我一點也沒學進去。上課只顧和別人說話,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聽,抱着“反正聽懂了也做不來題”的心態。面對數學,我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這樣。以前我喜歡數學,可現在卻……想起來,實在覺得可笑、可悲……我恨自己的墮落,因為它吞噬了我學習的信心,於是,面對那血紅的、可憐的35分,我真的無話可說。曾有幾次真的想主動找您罵我兩句;但一想到我是“差生”,就沒有了勇氣;想到您對我的“墮落”和“不認真”視而不見,我就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在心裡默念:“算了,終歸是差生,老師連批評我的力氣都省了。”那一刻,我不知道自己對您是一種什麼心理——害怕,敬畏?恨,還是怨?我不知道,當然,也無從知道,有時候自己感到該反省一下。我想:要是您能批評我兩句,該多好啊!也許我就可以振作起來了。但立刻我就會想到:“不可能,因為我現在已是差生。”我不知道,差生就真的那麼惹人生厭、無可救藥嗎?

  我曾想放棄數學的學習。後來又意識到自己的過錯,想彌補;但一想到您對我的冷淡,就又心灰意冷了。甚至看到您批評其他同學時,我十分羨慕和嫉妒。因為,您至少願意批評他們,難道我連被您批評的資格也沒有嗎?

  當然,老師您也有您的苦衷,為了優秀的業績,為了評優、調資、晉級,您偏愛優等生也並無過錯。因為,他們可以為您掙回您想得到的東西。但我卻想對您說:“老師,請您在關心優等生的同時,可別忘了對差等生的表揚和批評。因為,差生的我們更脆弱,更需要批評。因為我們缺的不是智力,而是自制力。所以,老師,請您在百忙中,別忘了給我批評,因為我渴望批評。

  祝您身體健康

  您的學生

  ××年×月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差生的聲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差生的聲音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