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鎮風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鎮風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小鎮里,沒有大城市那樣的喧囂、那樣的紅燈綠酒、那樣的火樹銀花,有的是永恆的寧靜與安詳。人永遠像水分子那樣零散地灑在這個小鎮的各個角落,不規則也不整齊。無論是大街還是小巷,無論是晴空朗朗還是淫雨霏霏,行人總是稀稀疏疏。大城市的人潮湧動、車水馬龍、熙來攘往和這個小鎮形成了鮮明的反差。這裡的人們,總是有太多的閒情逸緻。

  在這個小鎮里,每條小巷都有屬於它們自己的味道。

  有這麼一條小巷子,僻靜、人又不多,一路上聞着稻田裡特有的泥土的清香和夏天微熱天氣的混合體,感覺自己像是“麥田外的守望者”。至於守望着什麼,連我自己都不清楚,也許就僅僅是為了守望能與自己共同分享感覺的人吧!水稻鬱郁青青;風,輕輕拂過;綠浪一波一波,自己也陶醉於此了。這條小巷子的味道便是??自然,自由,舒適。

  還有一條我走了八年的小巷子,充滿了我的回憶。從6歲走到14歲,從小學走到初中,從一個任性的女孩子走到懂得隱藏心事的少女。每每走過這條小巷,我會想起小時侯的我是那麼地膽怯和孤單,如今我有了一大堆朋友,也就不會再害怕了;每每走過這條小巷,我會想起小時侯的我會在一棵老樹下祈禱,如今只會回望一眼那棵老樹,然後踩着石板繼續往前走;每每走過這條小巷,無論是小時侯的我還是如今的我,依舊會憧憬未來。總會有那麼一天,我的理想會長上翅膀,飛出小巷,飛向更加自由的藍天。這條小巷見證了我的成長,它的味道便是??回憶。

  在這個小鎮里,我對每一棵樹都有感情。(感情最深的是下面兩棵)

  小學的時候,教室外有一棵好大的梧桐樹。我看它發芽、長葉子、葉子凋零,看了整整6年。而它,也陪我度過了我最快樂的時光。上課時的走神也是因它而起的,下課的快樂也是它帶來的。巴掌大的梧桐葉子總能帶給我很大的滿足,我在葉子上“寫”滿了心事,有期盼、有祈禱、有瑣事。跟葉子在一起真的很滿足的。

  另一棵樹是我家窗前的一棵樹。它跟我家和近,一開窗,就可以觸摸到它的葉子,那麼近,卻也害怕它會消失,永遠地消逝。我最喜歡看它在太陽下,與陽光鬧着,跳着,笑着。有些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我是一個易於滿足的人,看着陽光從樹葉的縫隙灑落下來,就會覺得很溫暖,很滿足。看着陽光與葉子,我甚至也覺得它們都是有感情的物種,人般的感情。我喜歡趴在窗檯邊,看幾億年前就出發的陽光輕盈地灑落在深綠、淺綠的葉子上,心頭都很滿足。

  小鎮有小鎮的特點,小鎮有小鎮的溫暖,小鎮有小鎮的風情!

您正在瀏覽: 小鎮風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鎮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