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些沉澱在流年中的日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沉澱在流年中的日子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不是只有忘川水和孟婆湯才能使人遺忘過往,似水的流年中,總有一些往事在時光迴旋中沉澱,淡忘。也許某天,在不經意的一瞬間,那些沉澱在流年中的日子就幻化做天邊的彩虹,為它曾經美麗的存在,上演最後的離歌。 

  天暖嘞,冬眠的記憶也蘇醒了,於是便聽憑那些往事在歲月的留聲機中,淺唱。 

  還記得過去,我僅僅是一個小小的小孩,整日與表兄、表弟混跡于山林,奔跑在山野之中。那記憶中的山,是故鄉的青山。山風是香甜的,總是暖暖的拂過我的臉頰,流過我的耳際;山花是可愛的,嬌小的花瓣色彩明艷,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草木是豐茂的,或是峭壁上勁松挺立,或是山麓下綠草如茵……而我彷彿是這連綿青山的孩子。在這青山中,我度過了我童年的日子。 

  可惜,在逝去如飛的日子裡,這些記憶全部在流年中沉澱。風輕雲淡。當我再回曾經的後山時,已然沒有當初的稚氣和活力,而那魂牽夢縈的青山,也早已淪為了荒山,放眼望去,望盡的是時隔數年的蒼涼。噢,我的青山。明明往事仍停留在過去,卻已同我隔了如同光年的距離。 

  還記得過去,我僅是一個小小的小孩,春夏之際會踱到河邊,戲水、捕蝌蚪、捉魚。那記憶中的水,是故鄉的秀水。春天的河面浮着新生的綠萍,剛解凍的河裡,滿是了活蹦亂跳的魚兒和黏連在一起的蛙卵,一切都是新的,滿是生機。然而那日子卻如同瓦片一樣,在河面上跳過;漸漸的,捉來的蝌蚪變成了幼蛙,餵養的小魚慢慢肥碩。夏又來了。我們在過膝的河水中甩開腿來跑,肆意地潑灑着流水,即使偶爾被砂石硌了腳,也無謂的笑笑繼續追逐……笑聲中,我漸漸長大,但我卻依舊眷戀那鄉間的小河。 

  時光荏苒,久別之後,這些記憶被埋頭苦讀的歲月覆蓋,沉澱在似水流年中,彷彿已漸漸老去。意外邂逅,如木魚敲擊混沌,於是問候,我曾經的秀水。哪怕你早已由豐腴變為乾涸,哪怕你不再嫵媚清澈,哪怕你的美只在曾經。足矣,曾經的日子,你給過我歡樂。 

  還記得過去,我僅是一個小小的小孩,每當閑暇總在房屋間翻騰,獨自撫摸歲月的印痕。那記憶中的房屋,是故鄉的老屋。相框里那些泛黃的照片訴說著與我背道而馳的童年,卻並不陌生。因我頑皮而折斷的梨樹枝間已長了碗口大的疤,房頂上瓦礫間還有我天真的塗鴉,窯洞里草垛后還留着捉迷藏時說的悄悄話……一切的一切,彷彿一杯香濃的茶,茶香經久不散,回味無窮。 

  那確是一段記憶依稀的日子,在漸漸殘舊的老屋裡,隱藏;在漸漸陌生的鄉土間,擴散。時過境遷,老屋終會成為深山之中的一座廢墟,再無生氣。那麼那些過去的日子呢?會沉澱在流年中,然後像陳年的老酒一樣香醇么?我不知道。噢,我的老屋,我的那些美好的日子,一定會永恆的存在,不斷給予我新的希望。 

  那些沉澱在流年中的日子,悄悄浮出時間的河,被刻錄在一張年代久遠的唱片里,循環,淺唱。記憶中那青山,那秀水,那老屋,勝過彩虹的美麗,永不會被遺忘。看不見永久,聽見離歌。

您正在瀏覽: 那些沉澱在流年中的日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沉澱在流年中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