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似水流年中的剎那芳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似水流年中的剎那芳華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陽光溫暖且和煦,愛憐地照在卓越臉上。何小雅把車子停在拐角處,花痴一般地欣賞卓越瀟洒的步伐與英俊的樣子,時不時挪動身子,和卓越共同享受同一片天空下的溫暖陽光。

  何小雅自己也說不清楚是何時喜歡上卓越的。或許是他眉宇間的冷酷和漫不經心讓人着迷,抑或是他憂鬱的眼神讓何小雅揪心。他並沒有多麼帥氣的外表,可他的成績卻如他的名字一樣,卓越。

  他們在同一所學校,初三才分到一個班。放學后他總是一個人,孤零零地走在何小雅前面。何小雅家遠,總騎着一輛破自行車,自行車再破也會比步行快很多,可她總是走在他後面,靜靜地望着他。特別是到了下午,路上眾人都散去了,夕陽的光微弱的被樓房折射,落在卓越的影子上,把他的影子拉的冗長。

  這個時候,何小雅會抿嘴偷笑,這種美好的感覺,她覺得最幸福了。

  “卓越卓越又是卓越!你這麼喜歡卓越幹嘛不跟他表白啊?”聽何小雅提過上百遍的好友小青終於忍無可忍了。

  何小雅抱着抱枕舒適的靠在沙發上,“我才不呢。現在這樣就挺好的,一表白就什麼都亂了,我想也許暗戀最幸福,關係一戳破也就不會有現在這種奇妙的感覺了。”

  小青白了她一眼,“何小雅你丫真沒出息!告白都不敢,你還喜歡他什麼勁啊?怕他會拒絕你是吧?不用怕,姐們我告訴你,你要身材有身材,要臉蛋有臉蛋,要成績有成績的,我就不信他會拒絕你,他……”

  這個時候,何小雅會捂着耳朵偷偷跑掉。

  何小雅想,其實不表白,也會有和他很幸福、很浪漫的時候。記得上個下雨的星期五,同學們都沒有帶傘。家近的同學還好說,走一會就到了,可是何小雅這樣家遠的怎麼辦呢?騎自行車要半個小時才能到家,淋雨回去,不感冒才怪呢!

  小青嬉笑着給她出主意:“要不你向卓越借借雨具吧?”

  何小雅正要罵她沒正形的時候,忽然瞥見卓越帥氣的身姿。

  他家這麼近,再向前走一段路拐個彎就到了,想來他不會拒絕吧?

  在小青等待看好戲的奸笑眼神中,卓越越走越近,何小雅胸中的東西似乎要跳出胸膛。在卓越抬頭看她的那一刻,她突然很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這樣在這裡等他,會不會被他看成是刻意的呢?

  小青狠狠掐了一下她胳膊。

  她一吃痛,才大起膽子結巴的說:“卓越,你……你有沒有……雨傘?”

  小青看了眼快要淋成落湯雞的卓越,又白了何小雅一眼。

  何小雅緊張地補充:“哦……我是說,你家……你家裡有沒有……多餘的雨傘?”

  卓越忍住笑意,掃了眼何小雅的破自行車。做思考狀回答:“或許沒有雨傘,有雨衣,你要不要?”

  何小雅猛點頭。

  有雨衣真是太好了啊!她還以為卓越家這麼近,用不着雨衣,可能從不備雨衣呢!

  卓越略微歪了歪頭看她,問:“是我給你送來還是你跟我去我家拿?”

  小青馬上接口:“當然是去你家拿了!順道認認門啊……”后一句用只有何小雅能聽到的鼻音發出的。

  轉車的那一瞬,小青向何小雅湊得無比近:“你臉紅的,瞧你那點出息!”

  何小雅捂着大紅臉怒視小青。兩人騎車默默走在卓越身後。

  卓越就這樣不緊不慢地走着,似享受這場突如其來的雨。

  何小雅小心翼翼騎着車子,緊緊盯着他的背影,怕下一秒就會消失一樣,眼眸柔情似水。

  洗澡似的小青輪流怒視這倆貨:靠,都淋成落湯雞了,還調情似的在雨中玩浪漫呢!

  小青大笑一聲,說:“哎小雅,咱走的這麼慢,你要不帶着卓越騎車走吧?”

  何小雅瞪大眼睛恐懼地怒視她。她沒說話,卓越也沒答話。可小青從側面看卓越,怎麼總感覺他在笑呢?

  他們停在了一方整齊小院前,那是一座和何小雅家差不多的小院。

  卓越自顧自走進去,何小雅介於是女孩子,人家父母在,也就沒進去。至於小青,當然是去別處給自己借雨具了。

  涼風一陣一陣的,穿着短袖T恤的何小雅胳膊上起了一層雞皮疙瘩。

  不一會兒卓越走出來了,沒說什麼,遞給何小雅一把新傘。

  何小雅接過,有些納悶:“為什麼不是雨衣?”

  卓越不說話,只是看着她笑。

  卓越斜斜的劉海讓雨淋的有些狼狽,可他的笑容仍是那麼陽光。

  何小雅害羞了,也不想着弄清什麼原因,忙給他說再見,蹬車子就跑。

  在卓越轉身進門的時候,何小雅又急忙退了回來,雙手攏在嘴邊:“卓越,謝謝你!”可惜在卓越完全隱沒消失后,話音才落。

  何小雅獃獃看了好久,才抱着傘離開。

  在何小雅身影快要模糊成一個點的時候,卓越緩緩邁出門檻,靜靜地看着那個點。

  回到家的周末,她花痴般地又對小青說七道八。最後換來一句話把她堵得死死的再說不出一個字:“說不定卓越那小子對你有意思,故意送你把新傘,借白娘子與許仙的愛情寓意來向你表白呢……”

  何小雅氣鼓鼓地掛掉電話。

  要談起關於卓越最後悔的一件事,莫過於何小雅一時衝動告訴神經質的同位胡笑她暗戀他了。

  何小雅的同位是胡笑,后位就是卓越。

  自從告訴她的小秘密給胡笑后,她可沒少給何小雅泄密。

  就拿上次來說,自習課上似乎都很閑,只有何小雅趴在桌上與題苦戰。胡笑看着她同位,突然玩心大起,很想整人。在何小雅猝不及防的瞬間,欲扯下她肩上衣服裸露香肩。無奈何小雅穿着外套,T恤沒扯下,卻打了草驚了蛇。

  她瞪大眼睛一動不動地看何小雅的反應,只見何小雅茫然地抬起頭,轉過頭來,手微不可聞的一碰,胡笑的香肩以及內衣的帶子暴露於人眼前。

  胡笑嬌聲大叫壞同位,忙理好衣服,何小雅在一旁得意地笑。

  何小雅正欲收心再投入作業時,胡笑又咆哮起來:“呀呀卓越你看見了?你看見什麼了?”

  何小雅反射性地扭頭看他,卻看見他正靜靜地望着她。她嚇得立馬轉過頭去,臉燒得滾燙。才聽到身後傳來她熟悉的聲音:“沒看見。”

  她一副認真的神情看題,卻再也看不進去一個字。

  終於在繁忙的作業中和偶爾的嬉鬧中,時間偷偷溜走。

  離中考還有兩個星期時,大家都討論要報考哪一所高中。在紛紛攘攘之際,何小雅終於鼓起勇氣,問:“卓越,你準備報考哪所高中?”

  卓越看着她,眼睛在發光,“y中。”

  何小雅有些失落,“為什麼不報s中啊?”怕人懷疑她又立馬補充:“呃……我聽說s中也很好啊!”

  卓越有些漫不經心:“s中農村學生多,有些亂;y中學習環境可能會好些。”

  何小雅呆住了,再也說不出一句話來。她從來以為卓越是最完美的。可是如今他居然這麼排斥農村人,不屑於與農村人為伍,忘了自己也是農村人了么?那一刻,他的美好形象在她心中轟然倒塌。她覺得他,也不過如此。

  報考自願下來的時候,他填了y中,她也毅然決然地填了s中。

  本希望他能和自己考同一所高中,然後再一起努力考同一所大學的,那樣……現在想來,都成了天方夜譚。

  何小雅從那以後不再只圍着卓越一人團團轉,面對其他男生的追求,她雖不接受,也不拒絕,尤其是在他面前。她也不知為何感覺這麼強烈,只是想在分別之前再任性一下而已,僅此而已。

  中考前一天,大家都忙着同學錄,畢業照。

  何小雅湊近卓越:“中考完班裡舉辦畢業會,卓越,你歌唱得最好,要不唱首《青花瓷》吧?”

  卓越頭也不抬:“我不會。”

  怎麼可能?卓越連他們音樂老師不會唱的歌都會唱呢,《青花瓷》怎麼可能不會?況且是周杰倫很好聽的一首,她很希望他能唱出來呢!就當……就當是離別歡歌吧……

  “不會吧?周杰倫的歌是我最……我們最喜歡的……”何小雅繼續勸導,或許下一秒她都堅持不到。

  “我最討厭周杰倫的歌。”他抬頭冷冷地看了她一眼,毫不留戀地走開。

  何小雅笑着流出淚來。

  她想,這就是她的初戀,初次暗戀,就這樣完了。

  畢業會的那天,大家齊聚一堂。

  本以為他不會表演任何節目,何小雅覺得一切都沒有了意義,行屍走肉地來參加。

  可是中途主持人同學微笑着報:“接下來,是卓越同學的《青花瓷》……”

  何小雅不可置信地猛抬頭,正對上中央站姿挺拔的卓越閃光的眼睛。

  卓越看着她微笑着,一字一句清晰地唱着:“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何小雅慌忙低下頭,心驚膽戰。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何小雅臉色蒼白地走出去。

  一陣恍惚間,卓越一閃過,何小雅手中多了個東西。

  但是,她沒有多麼驚喜。要是以前,她該有多麼高興啊!可,以前,都說是以前了。

  公園邊的花開似錦,天空偶有幾隻飛雁掠過,夕陽西下,殘陽如血。

  何小雅看完手中紙條,冷笑一聲,幾滴眼淚滴落,淡開了紙上的墨跡。

  掏出手機,何小雅故作輕鬆地樣子:“嗎,我決定了,這個暑假跟你們去省外打工,嗯,今天下午就走。”

  那張紙條被吹散在風裡。

  紙條上寫着:

  小雅,聽她們說你要報y中,為了不讓你懷疑我才那樣答覆你;班裡男生用那種眼神看你讓我很不舒服,我不想你跟他們走這麼近,才對你那麼冷淡;專門學了《青花瓷》唱歌你,你喜歡么?如果明白了我的意思,明早校門口見,一定要來!

  ——卓越。

您正在瀏覽: 似水流年中的剎那芳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似水流年中的剎那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