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流年中師恩難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中師恩難忘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九月,金秋。太陽像是注滿碗的水,柔和的光不停地溢出來,溫暖着每一個走在陰霾中的人。就連小草也想感謝陽光的恩賜。然而深厚的恩情反使它終於沉默。老師啊,您就是那陽光嗎? 

  品味時間的風鈴,回眸那腳印串串,多少人從我們身邊走過,有的只是一個眼神的交集,在我們腦海中停留三秒,留下一個模糊的印象,繼而成為過客;有的則是心與心的交流,在靈魂深處凝成一座沙雕,朝着生命聚攏。老師不就是那些在我們靈魂深處留下深深淺淺腳印的人嗎?“飲其流者懷其源泉,學鬚眉時念吾師。”他們的名字並不為所有人知曉,亦不能像英雄那樣流芳千古,樹碑立傳;他們的職業並不為所有人讚頌,亦不能像偉人一樣受人敬仰,為人偶像。相比之下,老師們所做的一切是多麼平凡,多麼廉價啊。 

  “風吹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雁渡寒潭,雁過而潭不留影。”我們如風如雁,走過了,便不再回頭,跟隨成長的步伐,少了幾分稚氣,多了幾分洒脫與真實。老師們卻如竹如潭,四季堅守那一份永恆的工作,如潭水般清澈明凈。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只為守候教育事業上的地老天荒。 

  春蠶?蠟燭?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是您嗎,老師?不,這些並不能說明您純潔而神聖的職責。我要說,您是“真的種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幟!”您是中華千年文明史上一朵超凡脫俗的奇葩,等待着豐碩桃李滿天下!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一陣微風把我們這些“浮萍”吹到了一起,從此,記住了一張微笑的臉,一個充滿智慧的眼神。三尺講台是他的殿堂,白色粉筆是他的摯友,課堂內外有他關切的目光,闌珊燈下有他伏案的身影……冬去春來,花謝花開,多少個日日夜夜重複着他平凡的生活,多少學子在他的培育下茁壯成長,然而又有多少人曾銘記過他的功勛,對他默默的付出做出過回應呢? 

  作為新世紀的希望,祖國未來的接班人,更應該懂得感恩,學會感恩,或許在這個日新月異的社會,讓我們漸漸忽略了這份溫暖厚重的感情,但是依然記得在我們前進途中迷茫時,是老師的循循善誘為我們找到了方向;依然記得在我們遇到困難退縮時,老師告訴我們:“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依然記得初學游泳時,即使很淺的水也戰戰兢兢,又怎敢邁向那未知的恐懼?是老師的話提醒了我:“夢在前方,路在腳下,勇敢邁出第一步!”這些——我們都記得! 

  流年的浪花總是蕩滌在渺遠的心際水波漣漪般徐徐盪開,想微風拂過海岸,像花瓣輕輕墜落,亦如小草依賴陽光,流年中師恩難忘! 

  QQ1311852628

您正在瀏覽: 流年中師恩難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中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