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些逝去而不曾失去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逝去而不曾失去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雨,密密的斜織着,落盡三千繁華,風擦過肩,擾亂了發,捻碎了痕,空留虛無,雲一生漂泊,終為何風消際亦是雲散時。

  獨自徘徊於街角,臨着風,聽着雨,不經意,絲絲哀愁浸入心間。一些些片段浮現在腦海,像幻燈片一樣播放,流轉心間。

  還記得我們背着書包,手拉手,吃着冰糖葫蘆,唱著兒歌,穿越與茫茫人海中。那年我們都是8歲,同一片藍天,同一個校園,同一個年級,同一個班,懷揣着童真的夢。那年我們懵懂不知,互不相識,命運將我們安排在一起,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一起書寫青春故事。

  那年是個簡單而又單純的一年,那年我們第一次佩戴紅領巾,國旗下我們高唱國歌,任憑風吹拂那一張彈指可破的臉,那年我們第一次朗誦詩歌,帶着生澀的音調將其圈上一個未完的音符,那年我們第一次做操,一雙雙稚嫩的手臂在風中晃蕩,空留空白,那年,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面孔,太多的太多,卻留下的太少,太少。第一次的感覺太讓人新奇,溫人心懷,卻終究也抵不過離別的冷。未曾見,愁似線花落盡,人已散,夢未醒獨彷徨,盈盈水之間兩茫茫;不思量,卻似秋雨落海棠。

  5年後我們依舊在那個地方,依舊在一起,依舊唱着國歌,依舊任胸前的血帶在風中飄揚,依舊是那一張張臉,依舊……可惜縱使何等相像,卻也奈不住時光,奈不住它亘古不變的原則。那一張張稚嫩的臉下浮現出哀傷,痛苦,殊不知,何時,何人落下何淚,殊不知,何人內心在分裂,在哭泣。散場典禮,人影交織,每個人的表情都相當精彩,有哭,有笑,有平淡,每個人都有顆專屬的心,但此刻似乎都被染上了相同的色彩。縱使千言萬語,也難堪一場離別。最後,都走了,都去了一個屬於自己的歸屬地,不曾回頭,但回來過。

  櫻花飛舞的初春,半空中落英繽紛。藍紫色桔梗,似將畫面停頓樹林間遺失茂盛。風夾雜着寒冷靜靜的石凳,揮散不去餘溫。

  傍晚時分,燈滅的悄然無聲無色的淚水墜落的精準砸破純真,不留一絲分寸當我發現那傷口很深。

  所有的所有都隨着流光逝去,卻從不曾失去。

  初三:吾若

您正在瀏覽: 那些逝去而不曾失去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逝去而不曾失去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