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之經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經典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很小的時候喜歡看《蠟筆小新》,裡面有一集;小新與家人在外野餐,而那天正好是日本的櫻花節。滿公園的櫻花樹在風中紛紛揚揚的櫻花瓣着實讓我入迷,而那僅僅是動畫片里的櫻花。

  後來,院子里中了很多樹,裡面有一顆開着粉粉的花。那就是野山櫻,淡淡的卻均勻的粉色如霧色般縹緲,走近才越發真實。院中還有許多花,長得繁盛,緊湊,顏色艷麗,初春為青青的綠色,晚春卻終褪為耀眼的紅色,那是八重櫻,花期長,我卻不甚喜歡,只因顏色太俗太艷,與另一邊的純美的野山櫻形成強烈對比。只可惜院中的八重櫻太多太繁,野山櫻在一旁寂寞卻越發標緻。

  青龍寺的櫻花是秦地最有名氣的,我慕名而來。

  第一次見到那麼多櫻花樹時,滿目春色令我如入仙境。我在花海於人海中迷失,眼前的一切既真實又恍惚,我第一次知道,櫻花有許多品種。綠櫻最稀有,野山櫻最年長,八重櫻是海棠與野櫻的雜交品,自然最常見。那天早晨,西安下了一場不大不小的雨,我怕櫻花敗了,一路上心情忐忑,櫻花花期太短,身子骨又如林黛玉般嬌弱。但寺中的雨後卻不同我腦海中哪副殘花禿枝的光景。不過是泥土混着青草香氣的味道瀰漫著,而土上的櫻花瓣也鋪散着。我記得我照了許多張照片,望着那滿地的櫻花瓣,竟不知腳應踩在那,生怕踩髒了這純凈的花毯。微風吹過,樹上花瓣飄在空中,人群中的感嘆聲贊不絕耳,我站在那短暫花雨中,“飄飄乎如遺世孤立,羽化而登仙”。

  往日的春是那樣的美,留了太多記憶在我腦海里,我喜愛春,它總帶給我希望,帶給我快樂。我失於雛近冬日的金秋,卻喜歡早春。因此更加迷戀,正如那句話?“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這就是我的春天。

 初三:1134696126

您正在瀏覽: 春之經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經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