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泡洋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泡洋蔥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10月20 日  晴 

  今天, 我先拿起家裡的一個洋蔥, 找來一個塑料杯子, 放入多半杯水然後把洋蔥底朝下放進去。 

  泡在水中的蔥頭有包子般大小的,圓圓的蔥頭上下都是光禿禿的。 白色的外皮像是 

給蔥頭穿上白白的衣服,蔥頭就像一位媽媽正在孕育自己的寶寶。而我也期待着蔥苗快快 

長出來。

  10月25日 晴 

  今天,我又去窗台上觀察洋蔥。洋蔥發生了很大變化。 它已經長出四簇蔥苗,每簇又分五個。 蔥苗最長的長到49厘米, 最短的長到17厘米。蔥苗有的直長着,有的像塑料捲尺一樣,到中間就彎曲了,為了防止蔥苗長歪了,我趕緊用三個皮筋分別套在蔥苗愛彎曲的地方。蔥苗的顏色是翠綠色的,底部是淡綠色的,在底部還有深綠的條紋,有序地呈現着。 

忽然我發現蔥頭變小了,我跑去問媽媽,“因為它把自己的養料給了蔥苗,所以蔥頭漸漸變小了。” 媽媽說。“沒準過幾天蔥頭還會皺皺的呢!” 

再看看蔥頭下面,已經長出了根。根大約長4厘米。 根的顏色是白色的,有一點發黃的, 像老爺爺的鬍子。

  10月 26 日

  霧 

今天早上, 我發現蔥苗下邊有新長出一個小嫩葉,小嫩葉是淡色的, 越往上越綠。每一簇的底部都很像老玉米的底部。 最長的長到52厘米, 最短的長到19厘米。蔥頭變成淡綠的, 散發著辣味。聞起來很刺鼻。而蔥頭的根已經長到6厘米了。 

看到蔥頭長得這麼好,我覺得蔥頭媽媽太偉大了, 為大自然孕育了這麼多蔥苗,我愛我養的洋蔥.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泡洋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泡洋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