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田螺觀察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螺觀察記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昨天,媽媽帶我去菜場買田螺。一回到家,我就把田螺放進一個盆里。

  田螺的外形很像盤山公路,從上到下,一層一層的。田螺的外表顏色是淺綠色的,上面有一道一道的斑紋,非常精細,好像是經過人工巧匠精雕細刻一般。

  田螺的頭長長的方方的,觸角細細的,我把田螺解剖開來,發現它的旋羅蓋向裡面凹陷進去的,很象一滴小水珠,然後把它的軟體拿了出來,軟體外表呈肉色,用手觸摸感覺軟軟的,但是用力擠壓裡面是硬的。

  有一次我在玩沙,不小心把沙子放在了田螺的“家”里,想看看田螺吃不吃沙子,過了一段時間,在去看它們有沒有吃沙子,發現原來田螺不吃沙子,可是田螺它會吃什麼呢?我向熱鍋上的螞蟻急的團團轉,我眼睛一亮,為什麼不去找電腦老師幫忙呢?然後在電腦老師的幫助下,我知道田螺平時喜歡吃的食物是:青菜、豆餅、米糠和魚蝦殘體,而且螺體的厴片蓋陷入殼內,說明它餓了。從網絡上我還了解到了雄螺能產仔螺,一年能產150隻呢。 

  田螺的膽子很小,你們可不要去傷害它喲!因為它也是大自然中的一員呀!

您正在瀏覽: 田螺觀察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螺觀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