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之門的鑰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之門的鑰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周剛剛舉辦完體育節,在整個過程中,運動員的種種行為給我感觸很深。

  首先講講我自己吧,我報了400米的短。我有一個缺點——在大的場面下我會緊張,但是在比賽前一個晚上,我對自己充滿信心,認為自己拿一個第一名,根本沒有一點問題。可是,我沒有想到就是自己的這個缺點,讓我還沒有進入決賽就被淘汰了。

  事情是這樣的,雖然400米名義上是短跑,可是如果一直衝刺,可能還沒有跑完一半,力氣就用完了,所以在起跑時,只要不被別人落下太遠就可以了,快要到終點時再衝刺。我知道這個道理,可是站在起跑線上時,我就全忘了,一心只想着得第一,所以一直都在衝刺,到最後沒有力氣,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別人從我身邊跑過去,而自己卻無能為力。

  比賽完,我感覺自己沒有臉回到班級,只有在操場上晃悠。不知怎麼,我竟然走到了女子跳高的比賽場地,心裡想着,反正沒有地方去,不如看他們跳高吧。

  隨着裁判的一聲哨響,比賽隊員們一個接一個,輕鬆跳過那根竹竿。看着他們那麼輕鬆,再聯想到我比賽時候的情況,心裡不由得生出一股怒火。就在我生氣的時候,周圍傳來了嘆氣聲,原來因為竹竿加高了,所以那些隊員沒能跳過去,看着那些人沮喪的樣子,我不免得意起來了。可是有一個女生卻沒有喪氣,而是微笑地走了過來,她心裡默默地為自己打氣加油。她的行為讓我不免感到慚愧——一個女生尚能做到失敗不氣餒,那我一個男生又有什麼資格自卑,氣類,沮喪呢?對!不能放棄,這只是一次普通的運動會,以後還會有更多的困難,我不能在這兒跌倒!

  雖然運動會已經過去了,可是他給我的啟示,我永遠不會忘記——遇到挫折不要放棄,勇敢地面對他,戰勝它。可能這就是運動會的真正意義吧,也是開啟青春之門的鑰匙吧。

  初三:郭壯

您正在瀏覽: 青春之門的鑰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之門的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