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在孤獨中開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在孤獨中開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青春,就好像一包細心挑選的中藥,把它放入砂鍋中慢慢燉熬, 苦隨着時間慢慢沸騰,在空氣中縈繞不去,後來一劑中藥入肚,在殆盡的日子裡,慢慢把病治好。

  她得了一種“病”,叫做孤獨症。少年的她,身體里流淌着一種叫孤勇的東西,連自己都不太懂得,但當社會將她身上的稜角磨平時,驀然回首,她驚訝的發現,勇氣沒了,只剩孤獨。

  她永遠都是坐在教室的角落裡,蜷縮在那裡彷彿世界把它給弄丟了,我們從未瞥見過那裡,因為黑暗,因為寒冷……我不知道她是怎樣的一個人?沒有朋友,沒有關心,或許,黑冷的角落更適合她吧,因為被喧鬧的包裹的世界並不安全,就讓她在屬於她的角落待着,也許那個角落對瘦小的她來說,是溫暖,更是安全。真的如我所期盼的那樣,沒有一個人去破壞她的寧靜。破舊的窗外演繹着四季變換,看着花開、綠盛、葉落、雪飄穿梭在時間的長河裡,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不必對外界的一切感到驚喜,對她來說,一切的東西都是柯南一夢,她作繭自縛,如同一個真正的孤獨症患者,安靜的,僵硬的,用空曠的眼神望着她自己織的繭,黑暗充斥在四周。

  突然,繭上破了一個小洞,一個水靈的大眼睛眨巴的看着她,她不語,可那眼睛卻笑了,睫毛在陽光的照耀下,呈現出金黃色,很軟有使她一種入心的溫暖,她從未見過這樣的顏色,她可喜歡這樣的眼睛了,陽光從眼睛周圍的細縫裡一絲一絲地擠進來,她恐懼但也心喜。她從未想過她的青春,還會有光亮,其實只有幾束……她得到了一種藥材,叫溫暖。

  後來眼睛會對她講話,對她歌唱,陪伴是最長情的,她的青春就這樣被那隻眼睛默默陪伴着,她快樂,好像她從未有過孤獨。她每天都會沿着那個小洞慢慢的把洞掘大,她需要更多的溫暖,也想着要回報些什麼?她又得到了一種藥材,叫快樂。

  青春的色彩,對她來說本來是單調的,但因為有的那些藥材,她開始努力着,努力地向溫暖快樂靠近,她不再以黑暗,為安全,因為這樣她會覺得悲哀,她希望化繭成蝶時,看到花開花落,雲捲雲舒。

  不管她經歷過什麼?汲汲營營地活在世上,但 她相信一切都在慢慢地變好,她無悔過去那一段很長的黑暗的空曠的時光,當她把靜音調成笑聲的過程,就證明她成長了,她不再束縛在繭內,她把兩種藥材隨着她所經歷過的種種熬成良藥,一碗入肚,她會發現,病將痊癒。人生都是如此,總有一段獨行的時光,或長或短,孤獨的人不必覺得生命空蕩蕩,學會自己慢慢治癒,你總得騰空雙手,才能接住更好的一切,如同她,得到了她的一切,努力抓着你想要的,努力地掙脫黑暗,儘管青春在人生中,只是一段,但,也要義無反顧。

  這碗葯,早已在身體里的每處血管里流動着,隨着時光,伴着成長,別在意,過去的種種,向著希望,無悔於自己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青春在孤獨中開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在孤獨中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