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友誼密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密碼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到友誼,馬上就會想到好朋友,那麼朋友又是什麼?好朋友就是在你身旁繞來繞去的人么?不,你錯了。 

  我也有很多的朋友,有的是從幼兒園一直同班到現在的,那麼,我真的了解她們么?其實並沒有。在我們的友誼之間,存在着一座堅厚的鎖頭,就是這把鎖阻礙了我們之間的友誼,但究竟用什麼,才能解開這個鎖呢?這也困擾了我許多年。 

  如果有一個人來問你:同學,你有最要好的朋友么?你當然會毫不猶豫的說:當然了!“那麼她最喜歡的是什麼呢?她最喜歡吃的是什麼東西呢?她最喜歡乾的是什麼呢?她現在最煩惱的又是什麼……”聽到這裡,你才會發現你對她有多麼的陌生,對她的關係有多麼的疏遠。 

  我有一個好朋友,我們都叫她“坨姐”,她的身子有點胖,但眼睛大大的,睫毛長長的,而且是雙眼皮,叫慣了,“坨姐”這個詞也就掛在嘴邊不離嘴了。 

  她是我從初一剛認識的一個朋友,但我對她的了解卻遠遠的超過了從我小學一直認識的朋友,這是為什麼?正是因為那把友誼之鎖。 

  在一個炎熱的中午,我們下午第一節課就是體育,大中午頭的到操場上頂着那火辣辣的太陽跑步,別提有多艱難了,唉,可誰叫俺們是學生呢?無奈之下,個個都拉着臉硬着頭皮聽着老師那重如山峰的安排。 

  “同學們,今天天氣比較熱啊,咱們少跑點,三圈準備活動,做幾組弓箭步換腿跳,兩圈計時跑啊!” 

  “啊……什麼啊,累死了,兩圈計時跑啊,哎呦,我都快熱癱了!喂,請假的,幫我拿着衣服啊!”同學們的抱怨聲瀰漫在整個操場上。 

  這時,我注意到“坨姐”的面部表情,從滿臉通紅再到滿蒼白,我知道,她最害怕計時跑了,我走過去,拍了拍她的肩膀說:“坨姐,沒事,大不了再多跑一圈就是了,大妹子挺你呦!” 

  “你又不是我,你知道什麼啊……我……不想跑了”。她沒好氣的甩開我的手,滿氣吞聲的說到,我沒有當真,只是開玩笑似的拍了拍她的肩膀就上了跑道。我們分一。二組跑,我看第二組的人大部分都上了跑道,自己也摻和在了一起,望望站在一旁的“坨姐”,唉,加油吧! 

  在一陣天旋地轉后,我終於戰勝了那魔鬼訓練,剛想站在哪裡喝口水歇歇,可誰知又被那“綠色蟈蟈”狠狠的踩了一腳,只聽“咔吧”一聲,哎呦,俺的腳唉! 

  第二組開跑了,她們慢吞吞的離開了起跑線,但我沒有看見那胖胖的身影,我用目光急速的搜尋着學校的每一個角落,終於,在一個不顯眼的角落裡,發現了她。我快速的走過去,怒火衝天的說:“第二組已經開跑了!”她慚愧的笑笑說:“別介!”聽完這兩個字,我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接下來的幾天里,我們都保持着冷戰,誰也不肯先說一句話。課間,看見她身旁圍繞着許多的朋友,切,有什麼了不起的,哼,我是在嫉妒她么?才沒有這回事,再說了,做錯了的是她,為什麼別人能堅持下來而她就不能呢?同樣是人,要換成時我,哪怕是最後一名也要當著大家的面跑下來。 

  這幾天,她都在有意識的躲避着我,一看見我向她那邊走來快速的走開了,我們還是誰也不願意主動想先開口,除了等待,還是等待。 

  終於,那傢伙受不了了,打破了我們之間的沉寂。 

  同樣是在一節體育課上,她突然從我的後面用手掌狠狠的拍在我的肩膀上說:“老妹兒,別生氣了,大哥以後保證再也不這樣了!好不好,說句話啊……哎呀!”她見我有送了她一個白眼,就上蹦下跳的說:“哎呦,老妹兒,相信大哥啊,俺給你行禮了,OK?”說完,她便立刻向我很有禮貌的鞠了一個90°的躬,看着他那滑稽的樣子,使我終於忍不住的“噗嗤”一下子笑了出來,然後,我還略帶點嚴肅的說:“以後我是大哥,我就叫你老妹兒了,聽見沒啊,來,快來跟大哥賠不是!”她見我笑了,便連忙說:“哎哎哎哎,大哥,小的以後不敢了。”就這樣,我們之間的友誼之鎖便從此打開了。 

  同時,我也總結出了一個道理:朋友的深情,刀子也砍不斷;衣服新的好,朋友老的好,沒有朋友和友誼,世界便不可愛! 

  約瑟夫。魯曾說過:人與人之間最高的信任,天過於言聽計從的信任。 

  是呀,彼此之間只要有了信任,還怕什麼呢?我終於明白了,能開啟這把鎖的密碼就是——人與人之間最高的信任。 

  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個快樂,而如果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訴,你將被分掉一半憂愁;好咖啡要和朋友一起品嘗。 

  朋友,還是老的好。

您正在瀏覽: 友誼密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密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