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人類文明記憶的密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人類文明記憶的密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漢字,多麼美的文字;漢字,世界上使用人數最多的文字;漢字,歷史最悠久的文字。漢字是中華文明的精髓,我愛你——漢字。

  漢字是讀法最優美的文字。從古代的詩文,到當代的文學作品,處處體現出鏗鏘銳耳、抑揚頓挫的美感,讀上去節奏鮮明、朗朗上口。

  漢字字形優美。目前在世界上,只有漢字有一門書法藝術,並且古代的一些書法作品都被完整地保留下來,現在都成了國家的無價之寶。

  漢字是一種十分好記的文字,每個字都有它其中的含義。比如“鮮”這個字,當時,南方人認為魚最美味,北方人認為羊最美味,那麼如果合起來,就會更加鮮美。這就是“鮮”的來歷。

  每個漢字都有故事。比如“明”就有這樣一個故事:唐代曾有個人叫武則天,她做了皇帝后,想取個新名字,卻又覺得現有的文字都不足以表達她的光輝。於是,她想要給自己造個字。當時,對日月有一種封建的迷信,都覺得日月是神聖的,武則天就把自己比喻成了日月,想讓自己像日月一樣高掛天空,所以就有了“明”。

  有些漢字在網絡中也有着有趣的含義。比如“頂”表示喜歡或同意,“踩”表示討厭或回訪。但是,我們不能因為時尚、流行迷失了雙眼,一定要讓真正的漢字代代相傳。

  漢字具有宇宙精神,靠近源頭,接近自然,充滿了景象,充滿了生機,充滿了原始的驚奇,充滿了繽紛,百門大開,從中飛出誘惑,泌出芬芳,吐出黎明,即使空白,也具有無限的生命,我驕傲,我擁有漢字!

  北京市一七一中學初一:周心瑤

您正在瀏覽: 尋找人類文明記憶的密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人類文明記憶的密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