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密碼鎖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密碼鎖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孩子踉踉蹌蹌地跑在雪地里,他終於打開了那把密碼鎖。 

  ——題記 

  孩子一不小心摔在了雪地里,不住地擦了擦眼角的淚。他望了望家的方向,驟然間,回憶排山倒海—— 

  當孩子還沉醉在遊戲的樂趣中時,門不聲不響地開了。那聲響只是微弱的一顫,伴隨着“吱呀吱呀”的聲音。但孩子以為那是馬路旁偶爾開過的大卡車帶動的震動。於是孩子沒有引起任何的懷疑,他仍舊沉醉在那虛幻的美麗當中。 

  一個身影恍如一個輕飄飄的靈魂,全身充斥着冰涼涼的失望。她踮起腳尖輕輕地走到孩子的身後,而此時,孩子仍全然不知,他正興緻勃勃地盯着屏幕,彷彿要把自己鑽到屏幕里似地。她就這樣,一直站在孩子的身後,看着孩子在遊戲里打打殺殺。究竟是失望,還是面對這樣的場景不知所措? 

  時間一點點流逝,彷彿流砂一般,拂過母子的臉龐,孩子感受到的是無比的暢意,而母親卻全身冰涼。 

  母親從來都不知道,孩子的一天原來就是這樣度過的。她愣愣地望着前方,全身像是一座墳墓,僵硬得不能動一分一毫。她想起自己在外面上班,為孩子賺生活費。每天晚上都牽挂着在家裡的孩子,希望孩子能好好讀書。可是,這一切在這一刻都化成了泡沫。她的腦海里浮現出孩子的臉,他拍了拍胸脯,一臉自信,朝自己揮揮手:“媽,放心吧,我會好好學習的!”可是,眼前的這一切又算什麼呢?母親的心越來越沉,她的嘴唇顫抖着,在心裡不停念着:我以為,我以為,孩子會聽話。 

  就在母親的思緒還在一片混亂當中時。孩子發現了在身後的母親。 

  孩子目瞪口獃著,他大概已經猜到母親是什麼時候站在自己身後的了。母親的眼睛直勾勾地瞪着孩子,兩個人就這樣對峙着。 

  最終還是母親妥協了,她將視線移到了下方,整個脖子都紅了起來。站了幾個時辰,母親的喉嚨變得粘稠,她用手指抵着喉部,輕輕地張開嘴:“該吃飯了。 

  “多吃點菜,別總是挑食。”母親一直不停地給孩子的碗中夾着菜。但孩子卻將那些菜挑了出來,他還在賭氣呢。他垂着頭,抿着嘴巴,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氣什麼,或許是氣自己暴露了行跡,又或者是氣母親擅闖自己的房間。 

  母親的視線一直都在菜的上面,即使將菜夾到孩子的飯里,她的視線仍不敢向上挪移。母親察覺到了孩子的行為,於是她只顧低下了頭,將飯大把大把地撲到嘴裡。 

  第二天,孩子沒有送母親出門,他賴在床上,將被子蓋過全身儼然帳篷一般。隨着“轟”的一聲,家門被母親關上了。今天的關門聲格外響,在被子內的孩子真切的聽到了聲響,於是他像往常一樣,下了床,插上了電腦插頭。 

  在電腦開啟的過程中,孩子愣了愣,他跑到走廊探出窗戶,確定母親沒有折返。接着他回到房間,關上門,另外,將它反鎖。 

  但,孩子還是少算了一步。呈現在孩子面前的是一個白色的框,在正方框的中央有一條輸入框,在其左端顯示:本機已設置密碼鎖,請輸入開機密碼。 

  孩子的腦子空白了。 

  他愣愣地呆在電腦前,不知所措。 

  將近中午,窗外下起了毛毛細雨,孩子沒有了遊戲,頓然覺得房間內沒有一點生氣。他焦躁地在房間里踱來踱去,越是這樣就越勾起玩遊戲的慾望。 

  孩子終於忍不住了,但他卻只能望着打不開的電腦,內心一陣無奈一陣惱火。 

  “轟隆——”一陣霹靂響得徹天,孩子嚇得捂着耳朵。不知不覺,他的眼角已經泛起了一絲淚花。孩子突然督見放在抽屜里的耳機,他將它拿出來,戴在頭上,稍稍緩和了一絲恐懼。孩子望向窗外,剛才的毛毛細雨現在已轉變成豆大的雨珠了。 

  孩子抿着嘴巴,他的心開始泛起一陣陣的波瀾,他甚至懷疑這一切都是母親安排好的。 

  “轟!——”又是一陣聲響,即便是捂着耳機,孩子還是一陣膽顫。因為那耳機是死的,沒有音樂。他咬着牙,嘴角的血一點點滲出來。 

  孩子在心底盤算着:無論無何,都要破解密碼鎖。 

  他跑到母親的房間,打開抽屜,開始搜尋。他猜想,母親的記憶一直不好,如果有設密碼,密碼一定會寫在紙上給自己記着。 

  窗外繼續着震懾人心的鼓樂。孩子想捂住耳朵,但他的雙手此時正在抽屜里翻弄着。“轟隆——”這一陣天空彷彿劃開了一道裂痕,恍如孩子的心。 

  他終於找到了!那張紙條就藏在一個精美的盒子里。孩子興奮地拿出紙條。原來密碼是母親的生日! 

  在輸入密碼的時候,孩子愣了愣:大概母親以為我會死心,沒想到我會千方百計猜密碼吧。 

  是的,所以才把密碼設置地如此簡單,將紙條放置的如此暴露。 

  就這樣,孩子戴上了耳機,將這個季節的冷漠拒之門外。 

  破譯密碼后的晚上。 

  “來,吃點菜吧。”母親還是那般,明明前一天已經表示了自己不吃青菜,可還是那樣的執着。孩子督了督碗里的青菜,他躊躇了一會兒,覺得自己有愧母親,便大口大口地吃起了青菜。母親看了看孩子。不經意間,笑了。 

  於是,每次孩子等待母親出門之後,他便會迫不及待地來到電腦前,暢遊網絡。為了吃飯方便,孩子乾脆將飯端到樓上吃。 

  從此以後,密碼鎖再也不管用了。卻不知,有另外一道鎖,正在悄然設置起來。 

  每當孩子吃着青菜,看着母親開心地笑着,心裡總有着說不清的酸楚。 

  那一夜,孩子徹夜難眠。他的內心不停地揣測着,究竟在擔憂什麼呢?孩子也說不清楚。 

  突然有一天,當孩子打開電腦的時候,他發現,電腦屏幕前再也沒有那種輸入框了。 

  難道是母親取消了密碼鎖?孩子欣喜若狂的想打開遊戲,卻發現再也沒有什麼興緻了。此時毫無防備的電腦絲毫不能打動孩子的心。 

  孩子才知道,心,才是最堅固的密碼鎖。 

  “喂?!孩子啊,媽媽在城南的廣場等你,快來呀,別再家裡窩着了。” 

  孩子望着窗外,此刻已是冬天,漫天的大雪剛好掩蓋了前段日子的頹廢。 

  孩子跑在雪地里,他的眼角泛起了一絲淚花。 

  他終於打開那把一直以來難以攻破的密碼鎖了!

您正在瀏覽: 密碼鎖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密碼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