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信,那信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信,那信心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畢業那年,經學校推薦,我應聘一家外資企業做翻譯。 

  當時,考點設在一家四星級賓館內,主持考試的是總公司帶來的幾名只會說話的純種美國人,還帶了一位行影相隨的攝影師。這位攝影師將會用鏡頭巨細無遺地把每位考生面試的動作和對話保存下來,帶回美國。然後根據攝象機里的資料,由總公司人事部開會討論敲定正式聘用人選。 

  論英語水平,當時我是班上唯一一個通過國家六級考核的人。如果發揮正常,爭取到這個職位,應該沒多大問題。但要命的是,我性格孤僻,不善交際,平時在家裡唱卡拉OK都打不開喉嚨。如今要面對一場大演出般的面試,真不知結果會怎樣。英語老師知道我心理素質差,面試前幾天就給我打電話,傳授我面試秘訣。但我不知怎麼搞的,一進考場老師叮囑我的那些話全記不起來了。 

  考生們一批批進去又出來,眼看輪到自己了,我的心急劇冷縮起來。想到前面幾次面試失敗,一種不祥之兆又襲上心頭,就在這時,英語老師中途放下了自己的課匆匆趕到現場幫我打氣。在我將進面試室準備錄象的時候,英語老師突然從懷中取出一個信封給我,說這裡面有校長親手寫的推薦信,面試前,只要我親手把信封叫給那位主考的女士帶回美國,那麼,就算我發揮得不盡人意,該公司也會為我安排好一切。我接過信的第一個念頭是:我們學校的校長和該公司的決策人一定交情莫逆。至於英語老師如何弄來這封信,我的確沒時間去想。當時,我只知道自己如死囚接到皇帝赦令般地拿着那封信鎮定自若地邁進面試室。 

  我一進門,便恭恭敬敬地用雙手把書信遞到主考女士面前,起初,她滿臉不解的看了看我,最終,把還是把信接了過去,等她拆開信把信看完,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我心裡暗暗在想,這人情關係還真厲害呀。隨之,一塊莫名其妙的石頭悄然落地。主考女士放下信,向攝影師打了一個準備拍攝的手勢,然後讓我面對攝影機用英語進行自我介紹。這段自我介紹,我平常需要五分鐘才能把它講完,可當時我看了看錶,只用了三分鐘就完成了任務。接下來的面試內容就是和幾位美國人輪番進行情景對話,最後,用英語回答主考官列出的幾個專業問題。一場工程浩大的面試前後不到十分鐘,就讓我經歷過去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應聘考試,我感到這次最輕鬆,發揮得最超常了。半個月後,我果然接到該外資企業錄用通知,一接到通知,我便跑到英語老師家中,執意要在我面試的那家賓館宴請他和校長,並懇請他務必把校長請到。英語老師聽完,不由放聲大笑。原來,那封信里裝的根本不是校長的推薦信,而是英語老師用英語寫的一句話,翻譯成中文就是:“願我的表現能讓你們的工作有所收穫。”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那信,那信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信,那信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