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有這樣一個人,她由於小時候的一場疾病失去了聽力和視力,但是她以頑強的毅力戰勝了這些困難以及精神痛苦,經過不懈努力終於成為一位學識淵博、掌握五種語言的着名的作家和教育家。她所着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詮釋了她的堅強與不懈,她就是海倫·凱勒。

  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裏海倫對光明尤其渴望,她設想了自己三天的光明生活:第一天,她希望自己能夠看一眼身邊最親近的人,那些曾經幫助她的朋友,把他們的音容笑貌永存心靈;第二天,她希望在電影院或劇院里渡過,感受視覺的快樂;第三天,也就是最後一天,她希望遊覽城市,感受人們一天忙碌的生活。

  只有短短的三天,海倫卻是如此珍惜,沒有虛度一天光陰,沒有浪費一天時間。海倫雖然是個盲人,但是她心靈的眼睛卻比任何健全的人都明亮,在書中用優美的語言把景物描寫得細膩生動,一個盲人竟然能寫出如此生動的景色,令我驚嘆不已!可是想想現在我們許多中學生整天虛度光陰,無所事事,不知努力學習,把大好的時光浪費在吃、玩上,他們比於海倫難道就不會感到一點點慚愧嗎?

  海倫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正是因為有這些知識,像一道道彩虹,點亮了海倫心中的燈,照亮了她的內心世界,也架起了海倫和世界溝通的橋樑,從此改變了她的一生。一個盲人都如此對知識如此渴求,這讓我們健全人情何以堪?既然我們擁有美好的一切,那麼從現在開始,讓我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效力祖國!

  文章的最後,海倫給予我們一個提示:善用你的眼睛吧,如同明天將失去光明。而我,也給大家一個忠告:善待你們自己的生命吧,不要讓自己明天的生活失去色彩!

  初三:程新鈞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