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本書塑造的福爾摩斯栩栩如生,深得人心,每次探案情節離奇曲折,驚險引人;懸念叢生,令人讀起來欲罷不能,結局出人意料又耐人尋味, 我對福爾摩斯中《花園街慘案 》印象極為深刻。 

  那天晚上,雷斯德偵探來到福爾摩斯的住所並交給他一封信,那封信中把案發時間 、地點及內容全部都交待得清清楚楚,知道為什麼雷斯德可以總得到嘉獎嗎?他可是狡猾的傢伙,竊取福爾摩斯的果實哦!可這些事情福爾摩斯並不在意,並很樂意“協助”,困為這是他生存的來源方式。同時,他對案子的調查深有研究,對破案的那種渴望超過一切,還有他那種在朋友眼中的形象——工作十分投入,簡直無人能及,對他而言,足夠了。他不需要別人的認同與否,只認自己破案的案件是否具有說服力。對於這件案子非常棘手,像那些“冒牌”的有名偵探,對於他們而言,這無非也是……就因為死者死亡的原因以及現場周圍所有的證據全都被毀滅了,連一點蛛絲馬跡也沒有留下,令人萬分頭痛,正在別人言敗之時。福爾摩斯卻不曾言敗……世上的事就是那麼的湊巧,無外乎福爾摩斯所言:“正因為沒有證據,乃至於有證據,有就無,無就是有”,兇手一定?他設置懸念,他也一直堅信那個道理,就因為他那種永不言敗以及對工作的那種熱沉,終於得到了一絲線索,雖然在別人眼中那麼微不足道,但令福爾摩斯信心十足,在他那不懈地努力下,終於有一天他揭露了這個故事的的犯案兇手,原來……令人不可思議的是他的一位似曾相識的朋友乾的。他並沒有尋私而放走他。 

  呵!是不是很出人意料啊! 

  想一想,再回憶一下故事中的劇情,想想福爾摩斯的性格特徵以及他的聰明才智和他那淡泊名利的形象,無一不深深烙在我的腦海里。如果自己也能擁有他的才智,那麼在廣闊無垠的知識海洋中,不也就會有一番成就嗎?真的好羨慕他,如果真的有一天,我真的學有所成,我一定要造福人類,像福爾摩斯一樣抓住一個個漏網之魚。

您正在瀏覽: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