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許三觀買血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許三觀買血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本書是由余華寫的。這是一部精妙絕倫的小說,是外表樸實簡潔和內涵意蘊深遠的完美結合。主要講了主人公許三觀三個兒子,一樂、二樂、三樂。一樂不是許三觀親生的,但他還是照樣疼孩子們,不偏心誰,一樂在二十一歲的時候得了肝炎,他願意用自己的血來換取一樂的生命。看了着本書之後,最令我疑問的是:為什麼人們說寧願贖了身也不願意去賣血。我覺得按照書中說的並不是不光彩呀,這樣說明了許三觀愛自己家裡的每一個人。    余華的書讓我受教育最深刻的就是友情和親情。我和石星月都是好勝的學生,上次“人生的大挑戰”結果出來后,我兩門都不怎麼理想,但她考得都還可以,可她總是對自己不滿足,總是嘀嘀咕咕說宋英子能考一百分,她就不能還說她是最倒霉的一個。我聽了之後,就覺得她說得一點道理都沒有,就和她貧嘴說:“每個人的好成績都是靠自己不懈得努力的來的,宋英子雖然是你的天敵,你也不必要這樣去對付她吧!”說完,我們倆的小姐脾氣一下子就上來了,讓寢室里的人怎麼也勸不了。這樣就可以體現出我們同學之間多少還是有一點缺少友情的力量。    親情更是不能破壞。說句勉強的老實話,我大舅媽和外婆就有不好的婆媳關係。那是為了小舅媽生了雙胞胎表弟,大舅媽就覺得外婆重男輕女,然後又冒出種種莫名其妙的事情來,弄成了現在這樣的糾纏不清。到現在,全家人都沒辦法解決,我小孩子的輩分,家醜不可外洋,我也不得不少說幾句。    我想,當時中國搞“集體化”時,人們都這麼注重友情、親情,我們現在是純真的新中國,也不要總是想着自己,畢竟奶奶只有一個,我外婆又不是神仙,那有分身術,有了該有多好!    

您正在瀏覽: 讀《許三觀買血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許三觀買血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