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好書伴我成長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我的愛好就是看課外書,所有看過的書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書在我的手中慢慢的翻動着。海倫·凱勒於1880年出生在美國,在海倫·凱勒出生不久后就生了一場大病失去了雙眼,她從此生活了在無聲無色的世界中,她面對着無邊無際的黑夜和沉寂里。但是她並沒有向這厄運屈服,沒有放棄自己,沒有與世隔絕。她不分晝夜,努力的默讀盲文,就連她的手指頭都摸出了血,她還是依然摸讀盲文,她的老師沙利文為都她而痛心,她仔細的把布給一一包紮起來。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就這樣,海倫·凱勒學會了閱讀,書寫和算術,學會了用手指“說話”。她的毅力客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是知識把海倫·凱勒的眼界,之後她向薩勒老師學習說話,1900年考上了哈佛大學,她一生寫了14部着作,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書中寫到,如果給她三天的光明,第一天,她要長久凝視她親愛的老師,她不僅要看到老師的面龐的輪廓,還要將那面容珍藏在記憶里,並且還要研究她的容貌,發現她出自同情心的溫柔和耐心的生動跡象。第二天,她要在黎明起身,去看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迹。第三天,她將再一次去看那充滿奇迹的日出,她急於尋找新的喜悅,因為對於那些真正看得見的人,每天的黎明一定是重複的美景。

  讀完這本書後,我的內心又一次被這本書觸動到了,我從中知道了許多道理,我們每天都要有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海倫在巨大的打擊和困難面前,她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以樂觀向上的心去度過一切,面對一切,使自己得到信心,如果有一天,我們的眼睛也失明了,我們不能放棄自己,因為別人都沒放棄我,我們何必自己放棄自己,我們不能時刻以為自自己被放棄了,其實自己不放棄自己,我們的生活還會繼續,我們也許會比健康的人還活動快樂。

 初一:汪夢姣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