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收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輕輕吹開穀皮,品一盞甘甜的涼茶,看一道絢麗多姿的彩虹,收藏一片為愛採擷的陽光… 

 輕輕吹開穀皮,我看到了那雙似乎與她年齡不相符合之手,這手正如這穀皮般粗糙,這手不分日夜的工作,為了讓我有更好的環境;這手不分臟與累的活都干,為了讓我有更優越的生活;這手又把我從黑夜領向光明;這手,這手付出的太多太多…她沒有嬌艷的容顏,沒有華麗的衣飾,沒有昂貴的珠寶,但卻有世界上最不華麗的稱呼:母親。 

 輕輕吹開穀皮,我看到了正在熬夜備課,批改作業的她。她年紀還不算大,可我卻隱隱的看到了她眼角的皺紋,黑髮中的銀絲…她備完課太累了,不慎摔倒,第二天仍忍着疼痛踏上這三尺講台。她無微不至的在我們生病時照顧我們,卻顧及不上自己的孩子,她不是別人,就是我們的老師。雖然很普通,但他做的一切都是出於對我們的愛,所以她就擁有了世界上最尊敬的稱呼:老師。 

輕輕吹開穀皮,我看到了一張張陌生的面孔,他們的臉上布滿了汗水與焦急,但他們沒有喊累,而是在繼續尋找生命,他們從接到命令那時起就忘記了自我,全身心的投入救災中,他們的親人也許也出了意外,但他們卻沒有放棄手頭的工作區尋找自己的親人,他們的心在滴血,卻沒有表露出來。他們不為什麼,就為盡自己的力多救出一個人,所以他們就擁有了世界上最可愛的稱呼:解放軍戰士。 

 輕輕吹開穀皮,我們看到了很多很多——一雙手,一個人,一群人…他們是因什麼為我們如此奉獻,因為愛,愛的力量是強大的,是無法阻擋的,所以輕輕吹開穀皮,我又看到了一顆顆愛的種子,這些愛的種子在陽光的哺育下一定會茁壯成長。 

 現在坐在考場,做着這足以決定命運的考卷,外面陽光明媚,我想我會永遠收藏這片為愛採擷的陽光,讓這些愛的種子在陽光下茁長成長…

您正在瀏覽: 收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