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激勵了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激勵了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魯賓孫------一個家喻戶曉的英雄.他十九歲那年,毅然離家出走,開始了他曲折艱辛的航海生涯.誰知,無情的海難將他偉大的理想沖走了------他被巨浪衝到了一個荒蕪人煙的小島,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而氣餒,而是積極地利用島上的資源,為自己造了房子,種青麥 、養牲畜,解決了自己的溫飽.就這樣,他生活了27年.後來,他克服了重重困難,回到了自己的故鄉. 

  讀完后,我情不自禁的想:如果我是他,在可怕的海難面前,我能像他一樣,不向命運低頭而繼續前進嗎?------不,我沒有他的自信和頑強. 

  如果我是他,在荒蕪人煙的小島上,我能像他一樣,從未氣餒 、永不言敗,而是積極求生嗎?-----不,我沒有他的堅強和能幹. 

  如果我是他,面對着無數可怕的強敵,我能像他一樣,勇敢地站起來和敵人決一生死嗎?------不,我沒有他的勇氣和志氣.

  因此,我不得不說,無論是哪一方面,我都比不上魯賓孫.他那自強不息 、堅持不懈 、敢於鬥爭 、勇於反抗的大無畏精神永遠值得我門每一個人去學習 、去發揚!如果人沒有像魯賓孫這樣的精神,如何面對生活給我們的無窮考驗?如何在別人面前建立威信?又如何使國家富強?  此時,我不禁又想起我自己------我是多麼不堅強啊!!  一次小小的單元測試.在考試前我為其做了充分的準備:專心致志地背書 、記公式 、做練習,務求將知識記得滾瓜爛熟 …… 可事實還是不盡人意------我徹徹底底地考砸了,我的成績是全班倒數第十名;這對我來說,無疑是個晴天霹靂,這對我打擊多大啊------考前我認認真真 、一絲不苟地複習;考時我也細心地做題,最後怎麼 得個着成績!!!人家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可現在是"一分耕耘,半分收穫"啊!我心裡很是不服,但我沒有選擇奮鬥,而是放棄------從那次起,我讀書可謂成了一盤散沙:從未複習過 、上課沒認真聽 、作業馬馬乎乎,只是應付式地完成 …… 

  於是,成績幾乎成了倒數第一!直到看到《魯賓孫漂流記 》,我要學習魯賓孫的精神,於是我一鼓作氣,認真學習,最後終於如願以償------考好了!成績全班第一! 

  著名的清代思想家康有為說過:"自強為天下健,志剛為大君之道",我們定要發揚像魯賓孫那樣自強不息 、堅持不懈的可貴精神,才能使挫折不再成為人們去奮鬥 、去發展的絆腳石,才能使國家日益富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您正在瀏覽: 他激勵了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激勵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