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言的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父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這首再熟悉的歌謠,我想連三歲小孩都會唱。然而,人們在唱這首歌時,卻忽略了一個問題:難道全世界只有媽媽才好嗎?那麼爸爸呢?我想,也許是父愛無言,才會漸漸被人們所遺忘吧!

  我的爸爸是個不太愛說話的人,平日里沉默寡言,不過他卻喜歡和我聊天聊到很晚。也許是遺傳吧,我和他都酷愛軍事和體育,因此聊的話題也常是這些,每次的聊天總是激烈、有趣的,有時倆人還會面紅耳赤的爭論幾句,按照媽媽的話說,我們真是“臭味相投”,不愧是父女!

  不過,說也奇怪,也許是長期受到爸爸的熏陶,我和爸爸的愛好竟大致相同,而我的種種愛好也都是爸爸教的:繪畫-起初是爸爸教我畫簡筆的;象棋-爸爸教我入的門;滑冰-爸爸拉着我一步一步滑的;自行車-爸爸教我騎的……突然發現,生活中被我的種種樂趣竟都是爸爸培養的。

  爸爸在我的心裡一向都是慈祥的,從沒打罵過我,也曾因讓我不挨打而和媽媽爭吵。小時,我總纏着爸爸背我,或坐在爸爸的肩上玩“馬馬肩“。有時我們山上玩時,我就坐在爸爸的肩上,手裡拿着爸爸剛買的玩具,嘴裡含着爸爸買的巧克力,浩浩蕩蕩地向山上走去。一邊走,一邊唱歌,唱爸爸當兵時唱的《咱當兵的人》、《一根筷子》等。就這樣,我們走啊走啊,一直走到太陽下山才回到家裡。一回家,爸爸總少不了媽媽的一陣責備(媽媽不允許爸爸給我買零食,我家可是正宗的嚴母慈父)。每當這時,爸爸便一邊用毛巾擦汗,一邊微笑不語。

  也許是爸爸當了8年兵,做家務活特利索。以前媽媽在山上上班時,爸爸就每天為我梳頭、洗衣服、洗臉,然後騎自行車送我上學,接着自己便去上班。去學校的路上有個斜坡,每當這時,爸爸總下車推着我向上走。我看着爸爸臉上的豆大汗珠,都提出自己下車走的請求,可爸爸總不幹。還笑着說:“就這麼看不起我,好歹我也當過兵呢!”於是,我只得閉嘴了。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爸爸總是充當著必不可少的角色。他每次為我做的事都不見任何語言,卻包含了無盡的愛。在他心中,我就是全世界啊!爸爸,女兒一定會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那無言的父愛!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