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桃李無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李無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無痕,也從未要求別人來表揚,可是仍有許多人為它神魂顛倒,原因無非是它的美能打動世人。這又如一壇陳年佳釀,酒香悠悠,即使在深巷中,也會有人來“一親芳澤”。

  許多時候,把自己做的好事四處散播,求得表揚,遠不如把時間用於修鍊自身。前者能求得一時痛快,後者卻能收到一世讚揚。不過分在意表揚,努力提升自己,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

  有一位老人,常年在一座城市的火車站前走動,即使風雨來襲,也堅持去火車站附近。許多人曾猜測他的目的,有的人說是接兒女回家,有的說是他在火車站丟了東西。但真相併非如猜測一般。

  這位老人在火車站附近的真實目的,其實是充當外地旅客的“活地圖”。許多旅客初來乍到,不熟悉路況,他就會指導旅客前往他們的目的地。老人在這座城市生活了幾十年,對這裡的每一條路都了如指掌,甚至可以精確地說出應乘哪路公交在哪裡換乘另一輛車。幾十年來他的火車站附近風雨無阻地幫助了無數外地旅客,而他自己竟從未宣揚自己做的好事。直到這個消息被發到網上,才有人了解了這位老人。他的行為引起了一片網友的讚歎聲。

  比起做完好事四處炫耀,我們更應該學習那洒脫的劍客:“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

  在金庸的武俠小說《天龍八部》中,武功最強者是誰?有人說是段譽,有人說是虛竹,有人說是喬峰。可是三人遇到少林寺的以為掃地老僧,竟是都無法與之匹敵。名滿江湖的大俠,竟不如一位無名僧人。這件事情引人深思:有時候,名氣最大的人並不一定最強。真正的強者,懂得用別人炫耀實力的時間修鍊自身,最終成就天下無敵的霸業。

  桃李無言,下自成蹊。一個人的實力是由他的修鍊堆砌起來的,而並非是由收到過多少表揚堆積而成。我們在生活中,更應學習無聲開放的花朵、歲月沉澱的老酒和那洒脫不羈的劍客,而不應做一個做了一點點好事就四處宣揚,生怕別人不知道的人。

您正在瀏覽: 桃李無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李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