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言的父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父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古至今,無數文人墨客讚美母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可是,又有誰注意過那平淡無奇的父愛呢? 

  進入緊張又刺激的衝刺階段,我一回家便無心複習,有時甚至無心寫作業。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隔壁是兩位老太太,一位耳朵不太好,一位喜歡搓麻將。我一回到家就聽到對面一家發出巨大的電視聲,另一家發出巨大的搓麻將聲。原本現在就是一場精神和耐力的較量。在學校已經夠累、夠煩了,回到家后還要聽到這些嘈雜無序的聲音,作業的質量可想而知。 

  一天,我寫到了11點,還未完成。父親進來問我怎麼回事,我閉口不答。後來,父親火了,大聲質問我怎麼回事。我心中委屈極、怨恨極了,便把近日這一堆苦水全部衝著父親吼了出來。父親從不允許我這麼對他說話,所以他給了我一記耳光。我用手捂着發燙的臉,用淚水汪汪的眼睛恨恨的看着他。父親看了我一眼,丟下一句,“是你適應環境,而不是環境適應你。”變摔門走了。 

  第二天,我總覺得家中很不對勁,一時又想不起來哪不對勁。這時,媽媽走了進來,和藹地對我說:“女兒啊,你別恨你爸爸啊!他為你付出的夠多了!” 

  “他為我付出得多?我就算不恨他,我也要把那一掌之仇給還嘍!”我餘氣未消,氣沖沖地說。 

  母親沉默了。家裡一片寂靜。 

  我又接著說:“媽媽,你有沒有發現今天家裡不對勁啊?我覺得好不對勁,但又一時想不起來哪不對勁。” 

  媽媽看了我一眼,一邊走出房間,一邊淡淡地說:“是你爸爸去求對門的老太太們,晚上出去散步,不要在家中看電視、搓麻將,還給她們送了好些水果呢!” 

  我聽完,呆住了。眼淚如同未關的水龍頭,唰唰地往下掉。爸爸從不求人,可這一次為了我卻…… 

  父愛是含蓄的,父愛是嚴厲的,父愛是沉重的,父愛是無言的……但是,無論如何,父愛都是值得我們珍惜的。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父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