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言的父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父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心目中,我們這個五口之家裡,父親是最不關心我,最不愛我的人。從記事起,他就從來沒有抱過我,也沒有像其它家中的長輩一樣給我買過好吃的,好玩的,更沒有說過一句關心我的話,哪怕是問一問我那不爭氣的成績也好。他整天不是忙着農活,就是跟建築隊當個小工。我多麼希望也能像別的孩子一樣,在自己父親面前撒嬌、嬉戲呀! 

  但我也永遠忘不了那一次,我從鄰居家的雞籠里拿了一個雞蛋,回到家后,父親不由分說就給了我一個耳光,“五指山”不僅複印在我的臉上,也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上。他又領我到鄰居家認錯,那個該死的雞蛋就理所當然地“完璧歸趙”了! 

  從那兒以後,我對父親更是“敬而遠之”。 

  如今,我上了初中,只有星期天回家時,才在餐桌上和父親見上一兩次面,父子間幾乎無話可說了。我和父親的關係已降到了“冰點”。 

  這幾天,氣溫驟降,陰雨綿綿。返校時只穿了一件單衣的我凍得只打冷戰。“現在要是有一件厚一點的衣服穿上,該多好呀!”我想。但我知道這是不大可能的,因為母親不在家,而父親冒雨步行二十多里來給我送衣服的可能性很小,我也根本不抱希望。 

  我無精打采地坐在教室里,漫不經心地向外張望着。突然,在漫無邊際的雨幕中,閃現出一個身影。這身影是那麼地熟悉!難道是父親來了?!不,不會的!那個身影越來越近。啊,看清了,是父親,真的是父親來了!!我飛快地衝出教室,奔向已站在屋檐下等我的父親。站在父親面前,我一時竟不知道說些什麼好。 

  看着凍得瑟瑟發抖的我,父親自責地說:“都怨我,都怨我來晚了。看把你凍的……哦,快穿上吧!”說著,從腋下掏出一個裹着雨布的小包,一層一層地打開,從裡面拿出衣服遞給我。 

  接過帶着父親體溫的衣服時,我突然發現父親粗糙的手上布滿了一道道裂紋,醬紫色的臉上已被無情的歲月刻滿了深深的溝壑。這時,我彷彿看到了,烈日下父親掄起鋤頭面朝黃土背朝天辛勤勞作的景象;彷彿看到了,建築工地上父親爬高上低擔磚和灰的場面;彷彿看到了,細雨蒙蒙中父親踏着泥濘步行二十多里為我送衣服的情形…… 

  不知不覺,我的眼睛濕潤了。我默默地穿上衣服。頓時,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我終於明白,父親是愛我的,只不過他的愛是深沉的,同時又常常是無言的。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父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