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言的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父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暴風雨降臨時,當寒冬臘月時,當成績考不好時,那雪中送炭的是母親,蕩漾在眼邊的也是母親的安慰,以及鼓勵。而父親卻很少關心我,讓我覺得自己和父親的距離越來越遙遠。 

 下暴雨了,我站在校門口,望着別人的父親帶着孩子歡喜地回家,心中產生了一種莫明其妙的羨慕感。我多麼渴望父親能夠像母親一樣,在風雪來臨時來接我啊! 

 雨,越下越大,聚在校門口的家長也多了。他們一手打着傘,一隻手半背着孩子,越過了匯成“小溪”的馬路。 

 想打一個電話給父親。我這樣想着。於是,我向保安借了一個電話,我撥起了父親的手機號碼,電話通了。 

 “爸爸,你可以來接我嗎?”我渴望地說道。 

 “我有事,你叫媽媽過去接你。” 

 說完,“嘟”的一聲,電話掛了。外面,雨依然肆無忌憚地下着,心卻跌入了深谷。望着遠處,母親正邁着蹣跚的腳步趕來。她牽着我的手。手很溫暖,但是我的心卻怎麼也暖不起來。在我的眼裡,父親是很冷漠的,而我也不再多要求父親對我的愛,久而久之,我覺得這似乎已經習以為常了。 

 但是,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改變了這種看法。我覺得,父愛,似乎不曾遠過…… 

 一天中午,父親帶着我和媽媽去逛商場。我很詫異。自打我懂事起,父親從來沒有陪我和母親逛過街。 

 我拉着母親的手,到了商場,母親給我挑了許多我愛吃的零食。可是父親卻說:“零食少買點,對身體有益無害。”說完,便挑選了一些新鮮的蔬菜,並說:“這對身體有益,你讓孩子多吃點。” 

 我站在母親身後,看到了父親臉上很少掛有的笑容。只為了我健康成長,卻從來不對我表態。我誤解了父親十年,這十年漸漸疏遠的距離已經在拉近。一股暖流滋潤了我的心田,那乾涸已久的“枯流”早已沾滿了充滿愛的“水”。 

 到現在,我仍清清楚楚地記得父親所說的話,也清清楚楚地記得父親說話時的面孔。 

 原來,父愛是不輕言的。父親一直都很了解我,只是為了我能健康成長,替我製造了一個避風港,而我卻誤解了父親。我親愛的父親,我多想對您說一句:“對不起!女兒不該這樣誤解你!” 

 有時候,無言,其實是另一種偉大的父愛。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