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窗外的竹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竹子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扇窗,卻不能面朝大海,我有一個小屋,卻不能長久居住。我有一扇窗,卻不能看的很遠,我有個小屋,卻不能在雲淡風輕的日子裡看到直射的陽光。我有一扇窗,視野很窄,但是可以看到窗外的細竹,我有一個小屋,雖然很小,但是這是我自己的領地。我有一扇窗,有太陽的早晨也會有陽光照射進來,雖然來自對面的玻璃,拐彎的陽光也還是陽光,就像拐彎的路還是路,也許反射的陽光也是另外的精彩和燦爛。我有一個小屋,有時候很亂,但是我知道,我的每一本書放在什麼地方,可以隨手拈來,在疲憊的日子裡,一個人發獃也是一種屬於自己的權利和享受。一個人的時候,周圍的一切只是屬於自己,那窗外的竹子也不例外!

  很喜歡竹子,每當看到竹子,就會覺得清幽,就會有一種寧靜的感覺襲來,讓心變得平靜,喜歡看風吹動竹子的擺動,遠遠的,也許仔細聽,還能聽到沙沙的聲音從遠處傳來,是遠處的平靜蔓延到心裡,漸漸地,平靜是風的主題,也是竹子的心聲!也很喜歡竹子做的東西,記得有一次在山腳下一個人坐在竹椅上面,看着陽光照射着眼前的小樹,樹影斑斕,透着下午的斜陽,讓人沉醉的想睡去,但是我不能睡去,生怕睡去會辜負這美好的陽光,久居樊籠,像個自由的鳥,坐在竹椅上,望着遠處的一座座山峰,還有那地里的稻草人,此刻誰能忍心睡去!那陽光就在眼裡流動,時光可以在手裡滴出水來,記憶可以在此跳舞,而背景就是這無言的陽光,和着坐在竹椅上的發獃人! 

  窗外的竹子,不經意之間已經快長到一年時間了,一年來,我觀察着那不遠處一排小小竹子的成長,一年來它們中的某些幾經死去,但是卻又那樣默默的活了過來,就在它們死去了又活過來的幾經掙扎中,我也在掙扎,是不忍看到它們的死去,還是不忍自己也這樣莫名的沉淪,像死一樣的沉淪下去。每當看到,那枯黃的竹竿又萌生了几絲綠意,遠遠的看着,想用眼睛去找尋到底有沒有竹子死去,有時候真的是分不清,到底是枯黃的竹竿上長出新綠,還是旁邊綠色的竹竿上繼續着它自己的綠意,總是希望枯黃的竹竿活着,不要死去,周圍的綠竹很清新,生命就在身旁,在旁邊召喚,難道這還不是一種力量,一種榜樣的力量嗎?相信榜樣力量的偉大,也相信那種來自心裡的力量可以春風化雨!大部分植物是不能選擇自己的遊走的,生在那裡,長在那裡,最後也死在那裡,有時候覺得人能移動,能去新的地方,能認識新的朋友是多麼好的事情。又有一句話叫做“千里搭長棚,沒有不散的宴席!”,面對留着還是離開,有時候很想成為一棵樹,也許最好是一桿綠竹,就永遠的立在那裡,直到死去!是生枝散葉也好,是形影相隨也罷,好獃還有個歸宿,也許有時候縹緲孤鴻影是註定的事情。泰戈爾說:”I leave no trace of wings in the air, but I am glad I have had my flight…”,也許這是聊以自慰的話吧!也許,歸宿還是歸宿,即使沒有歸宿! 

  我雖愛竹,但是不能把竹子帶走,我雖嚮往天高雲淡,卻不能變成白雲,但是我多麼想投影在你的波心,如果雲最終會被風吹散,那我願化作那默默無聲的微雨,可以在遠處看你,可以默默的注視着你,輕輕地灑落在大地上,也許其中的一滴,會滴落在你的心裡!是雨滴就會死亡,但這樣的死去,帶着期望的死去,也許會在另外的地方長出新的希望!我知道,窗外的竹子,依舊會繼續活着的,而我也會繼續看着它們,即使遠了,看不見了,我依舊在心裡看着,想着,相信那種念力的傳遞,時空不是問題,那些竹子依舊站立在熟悉的地方,而我的心裡也長着一排有綠有黃的竹子,就叫窗外的竹子!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竹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