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棵樹的自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樹的自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你門前的一棵樹,你經歷了很多的風風雨雨,也許你不知道,我一直在你身邊。

  小時候你經常趴在我旁邊看螞蟻,我用我那枝葉為你擋住毒辣的陽光。你們一家子常常一作工回來就坐在我身邊乘涼,聽着那鳥的婉轉鳴啼,蟬的千轉不窮。

  有次你發現我枝葉上有一個鳥窩,你很調皮的爬上去,但不甚掉了下來,還好爬上去不是很高,只把腳扭傷而已。你母親很生氣,拿把斧頭來想把我放倒,你不讓就哭着鬧着,後來你母親才放棄。那一件事我是真的該謝謝你,但我只是一棵樹,一棵只有樹根和枝葉的樹。

  後來你慢慢長大了,你父母要到外地打工,留你和爺爺奶奶住。你經常坐在我旁邊想什麼問題,我知道你盼望父母能回家一次,這也讓你有了無數個失望。終於有一天父母回來了,你喜出望外,臉上只露出淡淡的笑,我知道你心裡很高興。過了幾天,你父母又要出去了,你心裡雖然一萬個不願意,但只說了一句:你們放心去吧我能照顧好自己和爺爺奶奶。於是你又有了下一個的期盼,下一次獃獃我坐在我身旁,我很想和你說話,但我只棵樹,只能給人綠意和陰涼的樹。

  你經常看我枝頭上嘻戲的鳥兒,我知道你在想為什麼我枝葉上並沒有鳥窩為什麼有鳥呢?因為鳥兒也知道我的孤獨,所以它們經常來陪我。當它們外出時我同樣和你一樣的期盼,它們在外遇到風雨時,我成為了它們的避風港,它們也經常幫我解悶……

  雖然我只是棵樹,但我也懂你的期盼和孤獨。

  廣西南寧橫縣校椅鎮二中初三:韋小森

您正在瀏覽: 一棵樹的自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樹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