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是中國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中國人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藍天下,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心中所蕩漾的那一層層漣漪,那是什麼?驕傲還是自豪?當我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我的身份,我是一個中國人,我的祖國是中國。

  我一直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驕傲。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都有權利去為國家的興而笑、亡而哭。為國家的點點滴滴而自豪、驕傲。畢竟,我們都有權利去維護國家的尊嚴,愛國不是一個人的事。

  周恩來總理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世界上最偉大的美德就是熱愛祖國。是啊,如果一個人連祖國的尊嚴都不顧,那他也不能配稱得上“人”,更有愧於“中國人”。

  曾經,我對姚明並沒有什麼好感,後來,我聽說了一件事,一件讓億萬中國人為之感動的事,那徹底改變了我對他的看法。

  有一次,姚明在一場籃球比賽中受了傷,記者採訪他:“請問,你什麼時候回美國?”就是這麼一句簡單平凡的話,姚明卻堅決地說:“不是回美國,而是去美國,回中國”。就是這麼簡簡單單的“回”“去”又體現了他對祖國多大的熱愛。一字一句雖平凡,可這愛國之心卻難能可貴啊。有人可能會說,這話人人都會說,但是,如果當你頂着耀眼的光環,背負這世界名人的身份時,你還會說嗎?在外的遊子千千萬萬,是什麼日日夜夜時刻縈絆遊子們的心?是祖國,是什麼讓他們寢食難安,同樣是祖國。

  想必大家在觀看08年北京奧運會時,都會對愛國有更深層次的感受,隨着中國人民的勝利而歡呼、而雀躍,隨着中國國旗的升起而激動、而沸騰。然而,我們對祖國有太多太多的熱愛,太多太多的情懷,又是哪能用幾個簡單的詞語所能表達的了的。

  就在前幾天,在東南衛視播放了一部愛國劇《精武陳真》,我對此很感興趣。打開電視,正放到東洋人在中國的領土上公然和我們搶工人。因為他們知道,工業對於一個國家而言,是何等的重要,他們仗着自己出的薪水高,就在中國的領土上任意妄為。然而,你們知道中國百姓是如何答覆他們嗎?他們異口同聲地說:“我們是中國人,中國人要幫中國人。”好個“中國人要幫中國人”。這是多麼簡樸的話語,又是多麼令人感動的豪言,我聽了不禁熱淚盈眶。是啊,我們是中國人。民族尊嚴——這是從歷代愛國英雄手中傳接下來的一面神聖旗幟,難道又是幾個人所能破壞的了的嗎?

  過了一會兒,爸爸進來了,他告訴我一件他吃飯時遇到的事兒:他吃的那家飯店叫“毛家飯館”,每有客人來吃飯,店主總會送幾個毛主席紀念章,只因為這是湖南的一家連鎖店,而毛主席是湖南的象徵,更是中國的象徵。

  我曾經讀過一本書——《紅岩》。鄧穎超同志曾經這樣評價過《紅岩》“紅岩精神,永放光芒”。至今我們也仍被紅岩精神所吸引、所感動、所激動、所振奮。

  現在,想想看,日子過得可真快。轉眼間,我的祖國竟迎來了她的60華誕,這是一件多麼令人激動的事啊,回首往日經歷的坎坎坷坷,跌蕩起伏,中國都熬過來了,那又是多麼的令人辛酸。然而,我只能默默地祝福我親愛的祖國,越走越好!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中國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