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成為一棵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成為一棵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戈壁上有兩粒種子。第一粒種子終日抱怨環境惡劣,最終在抱怨中死去;第二粒種子明確自己的職責,努力朝自己成為一棵樹的目標前進。它默默地吸收着大自然給它的每一份滋潤,果然從一粒種子變成了一棵胡楊樹……

  同樣的環境,不同的心態,導致了截然相反的結局。它使我聯想到我們身邊的一些人:隨着社會的高速發展,有一大批不適應新環境的工人被分流下崗了。其中有些人就怨天尤人,不是抱怨命運不好,就是責怪社會不公;而有些人則是正視現實,客觀地尋找自己的不足,並努力彌補自己的不足,千方百計地尋找實現自我目標的機會。兩類人的結局其實已經很明顯了。而造成這種結果的原因是什麼?我覺得根本的一點是有無明確的人生目標。

  “人之初,性本善”之後隨着人生閱歷的豐富,心中漸漸又有了一些雜念,這些雜念相當地通人性,它會隨着不同人的不同感情召喚來不同的“負面影響”,如果一個人心懷不滿,只說別人不對,那麼雜念會立即召喚來“抱怨”與你做伴。此後,它會努力的來完成雜念交給它的任務。一旦你遇到一些不爽的事情,本想一笑了之,而抱怨卻不會輕易放過這個機會,馬上會告訴你:“這件事分明對您十分不公平,您為什麼只是一笑而過呢?您應該學着去用我來教你的話……”被它如此一慫恿,你會馬上抱怨上天對你的不公,說“天妒英才”之類的話,此話一說,那麼就達到了它的目的,這樣下去,如此惡性循環,以致你終生碌碌無為。

  但假使,你的思想上有了“目標”這個問題,那麼“抱怨”早已戰戰兢兢,因為“抱怨”知道,“目標”是它的最大剋星,它們水火不容,有你沒有他。因為你有了目標以後,你將會盡心儘力地向自己被你的“殺毒程序”驅之境外,有了目標,你的一生才會豁然開朗,才會春華秋實,才會精華無比。

  嘻嘻,我想大家都想是“想成為一棵樹”的種子吧,那麼我們努力寫文章吧,在創網中混出點名堂來。

您正在瀏覽: 想成為一棵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成為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