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是中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中國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相信每個中華兒女心裡都有這樣一句話,而且它已在我心中留下一個深深的烙印。

  中國,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有五千多年的悠久歷史,是一位名符其實的“老人”。

  我喜歡中國,喜歡中國的“老”。中國有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從五帝時期到今天,已是5000多年的高齡,但他仍然鶴髮童顏,既有豐富的人生閱歷,又有青少年的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精神。中國“老”,老得沉着,冷靜得沒有脾氣,不像美國,只有200多歲,就欺負“老人”,毫無半點尊老愛幼之心,天天想着“打架”,恃強凌弱,不務正業。中國的“老”,給“少”的一代留下了不少的好處。華夏文化,猶如宇宙中的一顆恆星,照亮了他人。造紙術、火藥、印刷術、指南針,這哪一不是中國老人留下的珍貴寶物?而“少”的一代呢,學了老人的發明,不但沒感謝老人、報答老人,反而用它們來對付老人,過橋拆板,實在可恥。

  我喜歡中國,喜歡她的“秀”。中國,猶如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婀娜多姿,嬌美動人。長城是她身上的游龍,黃河是她的動脈,揚子江則是她的靜脈,青藏高原是她的脊樑;故宮是她潔白的牙齒,北京城是她的頭頂,海南島、台灣島、南沙群島、中沙群島和釣魚島是她的腳趾;五嶽是她的手指,桂林山水是她美妙的長發。美得動人,美得絕頂,美得無法形容。難怪“八國強盜”要把這“美人”解體。

  我喜歡中國,喜歡中國的“雄”。中國版圖像一隻雄雞,自然有“雄”的魅力。1964年10月16日,中國成功爆炸了第一顆原子彈,1967年6月17日,中國又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顆氫彈,把中國核技術推到世界前列。“東方紅”衛星的發射,“神舟五號”的輝煌,“嫦娥工程”的開啟,中國在宇航技術方面又名列世界前茅,直逼美、俄兩國。中國不再是“雄雞”,而是一隻“雄獅”,一鳴驚人,一躍千丈。

  我喜歡中國!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中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