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棵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樹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07年的夏天已接近尾聲,我又看到了一批初三學子手拉手來到這個距離我最近的教室,於是被7月所沾染的落寞心情也有好轉,畢竟他們這麼可愛。

  ??寫給“蒼達”

  這是一棵樹,一棵生長在我們學校里的樹,它灰褐色粗大的樹榦似乎容不下半點狹隘,濃綠的葉子在樹榦所分出的零亂的枝丫上做片片裝飾,它始終是以一種昂首的姿勢筆直的佇立在教學樓前,不停的長粗長高,好想要與這教學樓一比高低。而如今,它真的長高了,給人的感覺是那樣高大。

  “蒼達”是我為這棵樹起的名字。說實話,到現在我還沒有弄明白它到底是白楊樹還是別的什麼特別的樹。在我的眼中它一直是一種高大得令我猜不懂的樹。的確,它見證了太多的變化,那粗大的樹榦內寫滿了歲月的滄桑。於是,我便叫它“蒼達”,其實也就是指它的滄桑與高大。我還默默告訴它叫它“蒼達”的永遠只有我一個人,它搖着樹葉似乎是在對我微笑點頭。

  其實,我在這個學校已經度過了兩年的時光,卻從來沒有注意到校園裡有這樣一棵飽含古韻的樹。大概是因為它太高大與靜默的緣故吧,總是在我的視線里搖晃而當我反應過來時便立即逃離一樣,總感覺這兩年我和蒼達一直是在玩一個很漫長的捉迷遊戲。

  這個8月,我們有些過早的踏上了初三的旅程,教室也由原來的一樓搬到四樓,其實這都是學校的良苦用心:為了我們能考上好的高中。我們都沒有抱怨,誰都知道要在初三中奮力一搏。蒼達也笑着默默地注視着這一切。

  開學才幾天,我便感受到了真正的初三氣息。像是魚離開了水后緊張而大促的呼吸。總感覺這個教室的壓強是異常的大,讓我連呼吸都感到困難。與是我便習慣了在身心疲憊的時候看看我的蒼達。

  我仍記得第一回見到它時的情景。我站在四層樓的走廊上俯視地面,可剛低下頭便覺得眼睛有點眩暈,於是我便不敢再往下看,然後我就平視,第一眼便看到了蒼達。

  我那時是何等驚訝!我怎麼也沒有想到在一座如此現代化的校園中竟有這麼一棵古老而高大的樹!

  可我馬上又覺得它很孤獨,一個高大的樹影孤零零的立在風中,我不知道在風吹過時它會不會覺得寂寞。於是我當時就在心裡對它說:傻樹樹,以後我會常來看你的,你要等我。接着他便搖晃着幾片樹葉像是在點頭。

  過程似乎就是這樣,我和蒼達從相遇到相知,彼此之間似乎有了約會。我會在下課的時候走到它跟前給它說好多好多的話,與它談心。我覺着它總是笑,因為每當我的話向它說完時,那幾片離我最近的葉子總是在搖晃,不過有風或者沒風。在我的心,那幾片搖晃的樹葉便是蒼達的笑,對我來說最美最美的笑!

  蒼達也不簡簡單單的是一個傾聽者,它也會告訴我許多許多的事。比如說,每當我看到它的葉子掉落時,我就總覺得它是在為上屆學子的離開而傷感,每當他它樹葉搖晃時,我便會覺得它在為看到我們這一群孩子而高興。它的每一片葉子似乎都珍藏着一個又一個不老的故事。所以我說,每一片葉子的凋零都是它心中那段故事的離去,都是它最痛心的時刻。而那些葉子,到了來年春天又被複發,還有不斷的新葉長出,那大概是蒼達一年中最快樂的時刻。

  我和蒼達似乎熟悉的而有些陌生,記得有堂語文課,老師指着蒼達,問我們看到它時想到了什麼。同學們大都說想到了它見證了我們學校的發展歷程,看着我們的學校長大。其實我當時就在想,它到底活了多少年,是三十九年還是四十年?

  於是我就在心裡默默的告訴蒼達這個問題,它依舊搖晃着那幾片離我最近的葉子。對於我來說,它似乎只會不斷重複着一個簡單的動作,但我從來都不認為那僅僅是使一個簡單的動作,我總是覺得它在對我笑“不告訴你,你猜呀!”

  我也笑了,陽光下,一個女孩對着一棵大樹笑,在別人眼裡是那麼不合邏輯,但我和蒼達都懂。

  我想我一定會相信,在我初三的這一年裡,有了蒼達的陪伴,生活將不只有枯燥,它教會了我要懂得寬容,要笑對生活。我想,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和蒼達的故事一定會成為一片最大最綠的葉子長在它最高的枝上,那個時候,我們之間將不只是故事!

您正在瀏覽: 一棵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