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站出來的勇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出來的勇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年,柯南受聘於一家地產公司,培訓結業的哪天,公司老總也來了。在做了一番熱情洋溢的講話后,老總轉身從公文包里拿出一疊文件問:“有誰願意幫我整理一下這些資料?”其實柯南是很想試一試的,但看看四周大家都是沉默的,他不禁又有些猶豫,最終沒敢站出來。

  老總停了停見無人敢應答,於是笑了笑用手指向窗外那高樓林立的開發區道:“二十年前這裡曾是一片蠻荒,在管委會的一次會議上,主任就曾這般問過‘在國家沒有一分錢投入的情況下,誰有勇氣站出來開發那片荒地?’有一個年輕人猶豫了很久,最後終於勇敢地站了起來。經過一番努力,二十年後的今天,這裡終於變成了現在這般繁榮的景象。”

  儘管老總始終沒說那個年輕人是誰,但柯南潛意識裡明白那個年輕人就是老總自己。如果你錯過了這次機會,自己很可能將碌碌無為的度過一生。想到這兒,柯南猛地站起來說:“我願意!”老總什麼也沒說,只是笑着點了點頭。在以後的日子裡,柯南發現每次上司總是給自己比別人多很多的工作,其中不乏一些重要的公司機密。不久,他得到了提升。轉眼十年過去了,柯南已經有了自己的實業公司並創下了驚人的業績,他本人也成為商業界的一顆璀璨明星。

  故事給我們這樣一個啟示:對於涉世之初的我們來說,生活中並不缺少成功的機遇,關鍵看我們有沒有站出來抓住機遇的勇氣。正如歌德所說的那樣,卑怯的人嘆息、沉吟,而勇者卻向著光明抬起他們純潔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站出來的勇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出來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