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充滿人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充滿人間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給學生在課堂中總是說:相信你們自己,你們每一個生命都是獨特的,你們要愛自己。由於學業的競爭,家長的過高期望,我們的孩子從上小學那天起,就開始人生中最大量的指責與怒罵,告別期中考試已有一段日子了,最近學校忙着開家長會,在課堂上我讓學生做一道題,對自己近三天的情緒變化寫下來,寫完后,在某班一位女生給大家念道:這次期中考試我得了700多名,我感到自己沒臉見人了。

  聽完這句話,我心裡一顫,就因為學習成績名次在後,我們的學生都沒臉見人,這個孩子的話,聽了真讓人心酸,當時,我及時告訴這位女生:你的學習相信你會趕上來的,活着世上,你除了學習,你還有其他的優勢,正確面對自己考試的失利,你活得有臉見人,首先我發現你在課堂上聽課很認真,不要有這樣的想法,你有臉見人,老師相信你。

  記得開學初,讓同學們講講自己最不開心的事,有位男生當講述完事情經過時,他總結性說:我覺得自己很失敗。雖說這是一句口頭流行語,但我很吃驚,我們的學生才上初一,才13的年齡階段,就感到很失敗,我當時笑着說:請以後不要用這句話,你才13就感到失敗,我已35了還沒感到失敗呢,這點小小的挫折算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愛充滿人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充滿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