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關愛充滿人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關愛充滿人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歷史的車輪滾過,當人生的幕布拉下,人世間永恆不變的,還是關愛。

  ——題記

  花兒受到了太陽的關愛,因此世間有了萬紫千紅,百花競放齊爭妍的美景。

  鷹兒得到了藍天的關愛,因此天空有了盤旋環繞,利鋒直刺雲霄的豪情。

  水兒得到了大地的關愛,因此四海有了水滴石穿,百川競東流的奇瑰。

  世間萬物亦如此,人類生為萬物之靈長,在和煦的陽光下,在藍藍的天空下,在茫茫的大地上,播種愛的種子,讓關愛,輕舞飛揚。

  關愛是什麼?是體貼,是電腦桌上一杯溫暖的咖啡;是關心,是病人床頭一束幽香的百合;是同情,是乞丐碗中一枚錚亮的硬幣;是尊敬,是敬老院中一陣歡樂的笑聲。

  杜甫本着對寒士的關愛,發出了“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感嘆。

  無稹有着對白居易的關愛,寫出了“垂死病中驚坐起,暗風吹雨入寒窗”的動人名句。

  龔自珍有着對人民的關愛,吟出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抒志之言。

  而在現代,人們更是以最真誠的心,為關愛的舞蹈,建設一個新的舞台。

  洪戰輝用堅韌的毅力,挑起了養家的重擔,他“帶着妹妹上大學”的事迹感動了中國人,他對妹妹的關愛使每一個不尊老愛幼的人為之汗顏。許多人想把關愛化作物質贈予他,而他說:“我的困難不是博取同情的資本。”雖然他沒有得到錢和物,但他卻得到了中國對他的關愛。

  關愛是相互的,不能一味地索取,也不能一味地奉獻。當大自然為人類奉獻出一切時,人們是否應該回報些什麼呢?

  黑龍江一位7歲的女孩為了救一隻陷入沼澤的天鵝而被沼澤吞噬;青海省為了迎接候鳥的“回家”將生態保護區內的住戶全部移出;青藏鐵路的施工人員為了不破壞高原上的植被,將草皮整塊切割,待鐵路鋪好后重新種植……人類對大自然的關愛雖然很多,但瞭然不夠,真正要達到與自然和諧共處,我們還有很多要做,其中很重要的,就是要對大自然充滿關愛。

  關愛人,關愛動植物,關愛世界上的每一個生靈。當歷史的車輪滾過,當人生的幕布拉下,人世間永恆不變的,還是關愛。

  讓關愛充滿人間,讓關愛輕舞飛揚。

您正在瀏覽: 讓關愛充滿人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關愛充滿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