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葉子,延續你的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子,延續你的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的到來給這個季節抹上了一層傷感。黃色,生命結束的顏色,永遠刺眼的顏色,是那個生命散發出最後的光芒。只要微風輕輕一吹,它,就會帶着那點永遠屬於它的光芒悄然無息地離開這個世界。葉子的光芒只在短短的幾個月中逝去,而且是一去不復返的。時間,這個主宰着一切的惡魔在用風把那悲傷的一切吹沒,就像它從未在這個世界上來過一般。但是,我似乎看見那一片片黃色的面龐是帶着微笑走的,它們對我說:“我的生命即將結束,但是,我在這段不長的時間裡,用自己微薄的一份力打造了一個生命的歷史。它來過這個世界,快樂過,有人記住過它。我已經很滿足了。“

  葉子的離開,我相信那不是它生命的終結,而是一個生命的延續。因為它知道,在明年的春天,在那個它曾經生長過的地方,會有一個更加充滿活力的生命在那裡成長,會創造樹的另一段美好的時光。

  原以為初夏是最美好的。當葉子發出嫩芽,那種透明的綠,充滿希望的綠映入眼帘。它告訴我,一個生命就在這裡開始,正在努力創造一個屬於它的奇迹。但是現在,我看到秋天也是美的,雖然落葉紛飛,但是卻給人一種震撼的力量。這,是柔和的初夏所不能辦到的。

  人永遠都是喜新厭舊的。當昨天的光輝將要退卻時,總是用期盼的眼神等待着明天的到來。明天,那只是一個未知數,我們不知道明天將要發生什麼,但是總是幻想着它是那麼的美好。但是,我卻認為昨天是最美麗的。因為它真真正正存在過,不像明天那樣虛無飄渺而遙不可即。它是我們的歷史,是我們的過去,是指引我們的航標。也許,翻開昨天的日記,你才發現自己真的長大了很多。枯葉,就是那棵樹的歷史,是它曾經的標記。也只有一次又一次的輪迴,才讓樹木漸漸長大,有了剎那卻往往被人遺忘的光輝。

  隨手撿起一片被樹木遺忘的葉子,那小小的面龐上刻錄下了樹的生命。生命,原來這麼脆弱,被時間所困禁,無法掙脫,永遠也擺脫不了命運的擺布。但是生命同樣也好堅強,可以創造一個個意想不到的奇迹。看看樹根旁那散落的葉子,頓時,傷感,惋惜。突然發現,葉子的生命還沒有結束,原來它已經化為了一方泥土,鑽進了樹木的身體。而樹木正在積蓄力量,等待着春天的某一時段的爆發。我相信,在明年春天的某一月某一天,葉子,會從樹的身體里再次延續它的生命。葉落,不是命運的終結,而是,生命的延續。

  生命就是這樣在時間的流水中起起浮浮,沒有任何預兆,就像是一個突然的打擊把你陷入一個深淵。但是生命可以做到的是從深淵中解脫,迸發,就像葉子的生命的延續一樣,等待着春天,延續它的奇迹。原來,這就是生命的色彩,綠色和黃色中的輪迴;是生命的一首歌,在低潮時的突然爆發,令人始料未及。

  風,又帶走了一批葉子。“嘩嘩”的響聲,不再是葉子的哭訴,而是它在給自己生命的輪迴的征程上所唱的一首歌。

您正在瀏覽: 葉子,延續你的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子,延續你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