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子的觀察報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子的觀察報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校園裡各種各樣的葉子吸引了我們的目光,於是我們細心觀察,發現了奇怪的魚尾葵。魚尾葵長在AB樓交叉處。根據資料上說,魚尾葵是棕櫚科,魚尾葵屬。它的家鄉是澳大利亞和亞洲的熱帶地區。魚尾葵的樹姿很優美,葉形也很奇特,還喜歡潮濕,魚為葵的葉子更奇怪,我們用手摸了摸它,還挺光滑!魚尾葵沒有一條主葉脈,而是象無數條射線射在葉子上。它的葉子沒有什麼味道,形狀像一把墨綠色的小扇子。“哎喲!好疼啊!”我們順着聲音望過去,一位同學被魚尾葵的葉子扎到手了。原來魚尾葵葉子的邊上有許多小刺,很尖,扎到手很疼。我們在校園裡還沒有這麼仔細觀察過這種葉子,今天總算讓我們大開眼界了。 

  我們還發現荔枝.小葉榕.長春花.勒杜鵑這些植物的葉子,它們都是橢圓形的。長春葉有許多小莖,很嫩,容易撕碎。勒杜鵑也有許多條小莖,摸起來還有一些小毛毛。荔枝和小葉榕的葉子有點硬,葉脈也分得很清楚。我想:可能大多數葉子硬的都是墨綠色吧。我們略看了一下這些樹葉,便回到了教室了。 

  通過這次觀察,我明白所有事物如果仔細觀察,就會有所發現。

您正在瀏覽: 葉子的觀察報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子的觀察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