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念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念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聽着周杰倫的新歌《稻香》,不覺的便很安心。好歌應該就是有這麼一種魅力吧,讓你想起很多,感受很多。 

  多久沒有聽到蟲鳴鳥叫的聲音了?“呱呱……”那些盛夏稻田裡的青蛙啊,多久沒有看到你們綠色的身影?換新衣了嗎?一想到夏夜裡安逸的那些聲音,總覺得外婆家門前那棵高高的沙棗樹很鮮活的在眼前浮現了出來。想到伴着蟲鳴鳥叫,聽外婆那永遠也講不完的童話故事,那應該就是充滿童稚的日子吧。坐在舅舅腿上,對着月亮找那童話故事裡美麗的嫦娥仙子,或者和小表弟一起捉小青蛙,不管是什麼,總能給靜謐的夏夜添幾許活力。 

  孩提時代的想法總是很天真,那時候的夢想是當一個木匠,說實話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想當一個木匠,可是那時候就是很嚮往。也許是看鄰居叔叔把一截截木頭變成傢具很新奇吧,在我眼裡,叔叔的那些工具就跟哈利波特的魔法掃帚一樣的神奇。 

  小的時候很壞。和小夥伴一起去偷玉米,刨開一個太嫩或太老都扔掉,現在想想自己那時候應該是很讓村人頭疼的吧。鄉下的水塘里長着慈菇,那是一種水生植物,果實煮熟很好吃,於是常常和夥伴們去摘。可外婆總是禁止我靠近或大或小的那些水塘,主要是擔心一不小心就上不來了吧。可那時候還真是讓人頭疼,偷偷的跑去摘,摘到的時候不敢對外婆說實話,就騙她說或者是張嬸或者是王姨給的。自以為是的想着外婆真傻,可哪知道一進屋才發現張嬸王姨恰好就在廳里坐着。於是又向外婆撒嬌,發誓自己絕對沒有下到水塘里,是威威他們摘的,自己只是負責在岸上看着他們的鞋襪而已。等到慈菇煮好,吃的時候早忘記了信誓旦旦的和威威他們保證,只要給自己多分一點慈菇,回頭煮好了肯定叫他們一起來吃。 

  大舅的兒子小我三歲,我們是一起在外婆身邊長大的,感情好那是自然沒話說。還記得有一次,我們一起在堂屋的大箱子的亂翻,找那些不知道幾時丟了的玩具。突然我找到了一顆豌豆,高高興興的把它給消滅了,可弟弟也想吃,於是我又繼續幫他找,找到之後也不管是不是豌豆,就給弟弟吃了。可他剛嚼了一下就“哇哇……”的哭了起來,原來那並不是什麼豌豆,而是一顆黃色的葯。因為這件事情,一直到現在我還被弟弟冠以“自私”這個美名,原因是我吃了豌豆,而給他吃的是葯。這屁孩在這些方面,記憶力總是超群的。 

  五歲那年離開了外婆家,來到了爸爸媽媽任教的那所小學,開始了簡單而又值得回味的小學生活。由於爸爸媽媽職業的緣故,在別的小孩還穿開襠褲流鼻涕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接受學前教育。所以五歲半上一年級的時候,二十以內的加減法我已經全部會算了。當時的光叔叔(校長)很懷疑的問爸爸:“五歲上一年級能行嗎?”“當然行,肯定能行!~”就這樣,我開始了小學生活。 

  小學生的功課不是很繁重,那時候學校附近有一條河,是屬於那種峽谷夾縫中求生存的河吧,但谷底的風景很美。於是放學會常跟着班裡大個子的男生女生跑到河底玩。可惜自己沒有畫畫的天賦,否則倘若畫下那場景,也必定是一幅很美的意象畫吧。 

  一晃啊,時間就過去了。轉眼我已經來到了現在的中學,並且馬上又要離開了。從鄉村來到城市,運動細胞似乎退化了。接觸了網絡,接觸了太陽能,我似乎與那些以前的朋友有了隔膜。 

  無論冬天還是夏天,兩塊錢一根的玉米棒子滿街叫賣,再也不用候着季節,盼着秋天,再也享受不到那偷玉米棒子的驚險刺激與快樂。家裡什麼時候都有上季的新鮮水果,至於豌豆核桃那些堅果更是一年不斷,所以對於童年那享受一個豌豆的心情也不大理解了。公園裡的假山美麗的足以媲美小學校園邊的那條峽谷,但攀着鐵索一節節上去的感覺和那真真實實踩着峭壁爬上爬下的心情自然是迥乎不同的。 

  那時候男女生之間的感情多純潔呀,就算手拉手也沒人說三道四。玩哪裡還分什麼男女呢?可現在就不同了,哪怕只是兩個人不小心的眼神輕觸,也會被旁人認為成眉目傳情。放學順路坐一下男生的自行車,恰巧被認識的人看到,也是不得了的新聞,如果第二天兩個人又恰好一起進了班,那才真叫熱鬧,這時候的兩個人在旁人眼裡怎麼看都是很登對的。更有甚者,班裡最矮或最高的男生和女生,也莫名其妙的被人家給硬湊成了一對。 

  哎,我們這個年紀本來就是很尷尬的,有什麼辦法。十幾歲的時光能有幾年呢?青春一閃即逝,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就高中了。那時候再想想初三這年的今天坐在電腦前書寫回憶的自己,恐怕也是像對着古戰場遺迹一般存着憑弔的情懷了。

您正在瀏覽: 想念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