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我的摯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摯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喂,老闆,我要的書來了沒?”我以風的速度,“咣”地推開店門,“飛”進書店,沖老闆大喊道。“哎,來了來了,真是受不了你呀,這個月你都來問三回了!”老闆哭笑不得地看着我。付了錢,捧着充溢着墨香的書,再看看口袋裡屈指可數的幾個硬幣,我不禁無奈的笑了。

  這就是我與書的生活中經常發生的一幕。據我不完全統計,幾乎每隔28。3天,我都要從家出發以每秒近8。8米的速度騎行約30分鐘到書店去把辛辛苦苦攢的零花錢“無私”地“奉獻”到書的懷抱中。因為,書是我的摯愛。

  書是一個人的終身的良師益友。也許有人會說,這也太誇張了。但就目前我的經歷來看,這話是沒有一點兒錯誤的。當我遭受挫折,失去信心時,《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保爾鼓勵我振作起來,重拾信心,不怕困難;當我無聊寂寞、閑悶無事時,《哈利·波特》帶給我神秘與趣味,讓我盡情遨遊在魔法夢幻的世界中;當我憂愁煩惱,遭受困惑時,《老人與海》中的漁夫桑提亞戈給我力量,讓我學會樂觀面對生活,面對煩勞憂愁,笑對每一天……

  書也是一個人了解歷史、了解社會的最佳平台。通過斯威夫特的《格列夫遊記》,我看到了當時英國統治階級的黑暗、腐敗與無能;通過司馬遷所着的《史記》,我看到了上至唐堯虞舜,下至漢武大帝近三千年的歷史縮影;通過羅貫中的《三國演義》,我看到了當時三國割據、群雄紛爭的混亂局面……

  書更是一個人理想與精神的濃縮。高爾基的《海燕》體現了他對革命勝利的嚮往與對黑惡勢力的挑戰;魯迅的《吶喊》表達了魯迅對有識之士的號召,號召其勇敢地抵抗侵略,保家衛國,是魯迅熱愛祖國的真實表現;列夫·托爾斯泰的《戰爭與和平》顯示了他對戰爭的憎惡與對和平的渴望以及對處於戰爭中的人民的同情……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因為有了書,社會更加和諧,歷史更加進步,生活更加美好……

  假日的午後,陽光慵懶地在街道上跳着光斑舞,懷揣着零花錢,我騎車向書店衝去……書,我的摯愛!

  江蘇省淮安市文通中學初三:季禮泉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摯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