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逍遙散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逍遙散仙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介書生,無錢,無名,也無才,更無令人瞻仰的容顏,我,只是一介書生,另類的那種…… 

  我,不喜歡高高在上,也不喜歡苟且,更不願意永世中庸,因為,至少我還是一個人,投胎時多拿了幾根傲骨,對所謂的第一,從沒有任何羨慕,我那不屑的眼神,總讓人以為我是個愛慕虛榮的人,殊不知,我的志向乃是一個傲世世俗的逍遙散仙,學校紅榜上找了半天,才在尾處發現自己的大名,卻也被人弄得隨風飄揚,望着那第一的寶座,我冷眼仇視,那大廳內優等生們鄙視的眼神,我至今還記得,“切,不就是趁我生病,才進了這被踏破的地方,有什麼驕傲的,我才不在乎”,淋着雨,走着自己的路,我才不願意跟隨眾意,回到家裡,在周記上深深的刻上讓人咬牙切齒的世外豪言,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一天天消亡,可以遺忘的只有我丟棄的“不倒翁”,物理競賽又落榜了,無聊的嘻哈士開始新一輪的諷刺,握着最後一支新鋼筆,世界成了灰色,背上書包,把試卷撕了粉碎,劃開火柴棒,燒成灰燼,惆悵滿懷,抬頭仰望那棵心樹,一陣秋葉飄落,我放聲狂笑,在深褐色的樹皮上凹出三道痕迹,折斷自己本不長的指甲,心裡滴着雨,無法估計的PH值,我在路上測了又測,最後只是扭曲的臉,推開門,回到家裡,魚肉讓我看了噁心,我吐了一地,家裡空蕩蕩的,爬上樓梯,進入自己的房間,翻出畫冊,用硬筆嚼碎一切,到了凌晨,停了作業的筆,來到樓頂,把親手栽種的植物拔出沙地,恢復它原有的面貌,幾株幼草還在,我哽咽了,咬破自己的手指,發下狠誓,埋入草根,希望它不會腐爛,皎潔的月色不停的躲避,我獸性發作,把水池裡骯髒的浮游生物仍如空中,回房的路上,我低聲吟唱—— 

  我,寫了一宿的詩,寫了一晚的文,寫了六小時的競賽題,背上書包,疲憊地走向學校,路上靜悄悄地,跟家裡一樣,野貓在書上來回跳躍,我也有自己的節奏,唱着自己寫的歌,自我沉醉,撞開忘了上鎖的教室門,我又是第一名,我討厭中間自己的位置,躺在末排,末座——這被家長,老師所鄙視的座位本就該是我的,我最高,不是嗎?這裡,沒有同桌,也沒有鄰居,只有無止息的長風和蟋蟀聲,那張零分的試卷堂而皇之地擺在桌上,我用筆輕輕的畫上幾筆,回到座位上,我知道班長該來開門了,七點十分,班上準時人山人海,同學們口耳相傳,那末座的同學呢?虛誇着自己,炫耀着那本是空白的試卷,沒人認出那是我的字,因為那字,太正,太規矩,不像我的狂草瀟洒,我潑墨而揮,寫着情詩,那才女笑言“大才子啊!該休息了,上課嘍”,我繼續着,不言息,深怕自己睡過去,只有自己才知道,那詩該寄給誰…… 

  打開MP3。重複聽着古箏,我把那詩焚火而散,待那早春的蒲公英能遇見,重新組合,到那時,寄望那人——三年後的那人,是我?還是她?或是他?我猜,還是還給我這位逍遙散仙吧! 

  那詩里,有我對自然的熱忱……

您正在瀏覽: 逍遙散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逍遙散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