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中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周六沒有大自習,下午放學后的時間總覺得很寬裕,於是走向了山師,回來是路過好友的家,我便有幸認識了那棵樹,那棵好友日記中的樹,那棵高大的雪中的樹。 

  但眼前的他已不復舊貌,好像受過腰斬之刑。不,應該說比腰斬之刑更加的殘酷。原先,我不認識他,他有多高?不知道。他昔日的風采如何?未曾領略。此刻,他只剩下兩米來高的一截,禿禿的,連枝杈都不再擁有。 

  可是,我看到了他粗壯、敦實的樹榦;想到了他往日的高大、魁梧;勾勒出了幾日前那個下雪的清晨。 

  那天的雪下的好大,一夜下來,他已被冰雪覆蓋,星星點點地露出少許本色。清晨,大雪仍在繼續,這棵高大的樹挺立在風雪中,白茫茫的一片,好像已連到了雲端。這一天是他生命中最輝煌的時間,傍晚,他那挺拔的身軀變倒下了,仍然在雪中,裸露的傷口還有血在滴落。 

  想到這裡,我的心莫名地痛了起來,惟有對好友說一句:“希望他明年還會再長。”好友露出無奈的微笑,輕聲道:“不會了,這裡要蓋樓了。” 

  這是我預料中的答案,“明年的春天”只不過是對自己的安慰和搪塞。 

  其實,我不用傷心的,畢竟我原來不認識他。但只因為我現在認識了他,因為他是一場生命,我的心為他而憤慨不平。 

  都是人類,這個上帝最失敗的作品,肆無忌憚的隨處玷污生命。人類的眼睛是金錢和利益製成的,鋼鐵混凝土和着水泥造就了他的心。於是,他不在乎扼殺生命。今天,這棵樹倒在了雪中,過去和將來,不知有多少生命毀於他的手下。 

  雪中的樹,你可曾記得那個砍倒你的人類?你可會忘掉那個下雪的清晨?你可知我已去認識過你? 

  不關你的答案如何,我都將永遠記着你,記着那個下雪的清晨,陪你到明年的春季,和你一起重生。

您正在瀏覽: 雪中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