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在風雪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風雪中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吟着王維的“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誦着“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品着《詩經。小雅》中的“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細細回味這一句句詩文,思緒把我拉回了幾年前,讓我重新品味了那濃濃的親情。

  那是一個雪花紛飛的夜晚。那是多麼美麗的雪花呀,在初冬剛來到的時候,就及時地報告了冬天的來臨。記得那天晚上,爸爸出差了,家裡只剩下了我和媽媽……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剛剛還活蹦亂跳的我,霎時間,變得蔫頭耷腦,無精打采地坐在一旁。這時,媽媽注意到了我的變化,看着我通紅的臉色,把手放在我的額頭上,我頓時感到如火山爆發后留下的餘熱。媽媽趕緊從抽屜里拿出溫度計,給我測體溫——三十八度多,將近三十九度。媽媽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這樣的天氣,可怎麼辦啊?孩子爸也不在家。”

  接着媽媽再次摸了摸我的頭,湊到我臉邊安慰我道:“媽媽出去一下馬上回來啊。”

  我蔫蔫地點了點頭,看着媽媽獨自一人衝出了家門,外面狂風肆虐。

  過了好一會兒,媽媽頂着一頭白雪回來了,焦急地說道:“小希,外面根本打不到車子,媽媽騎車帶你去好嗎?”

  我點了點頭,虛弱地坐起身子,媽媽幫我找來幾件衣服,一層層穿上去,將我裹成了一個大粽子,只留下兩隻眼睛。她嘴裡還說著:“外面很冷,多穿些,不要再嚴重了。”我當時都燒糊塗了,任由媽媽將一件件衣服套在我身上。媽媽費力地背起我,衝進了雪製造的銀白的世界。

  在去醫院的途中,我坐在車後座上,媽媽推着自行車 ,一步步艱難地向前蹭。這樣的天氣,想要騎着車前進,是根本不可能的。刺骨的寒風夾帶着雪花肆虐地向我們撲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噤。頭腦也清醒了許多。媽媽那單薄的身子在這風雪中頻頻搖晃。我的幾聲劇烈咳嗽引起了媽媽的注意,在這途中,媽媽一直不停地問我:“冷不冷?”

  可是這風雪似乎是非要和我們母女過不去,吹得更猛烈了。就這樣,在一陣勁風來臨時,我和媽媽連同車子被吹倒在地。我直接躺在了地上,媽媽給我穿得很厚,並不覺得疼。只見媽媽慌忙站起身,也顧不得打掉身上的雪和土,爬到我身邊,將我扶起,將我從上到下檢查了一遍,不停地問着:“怎麼樣?怎麼樣?摔到沒有?”

  “媽媽,我沒事。我沒事。”看到媽媽着急的樣子,我慌忙安慰着。

  “這破車!媽媽真沒用!”媽媽看到我平安無事,狠勁地將車子推到了一遍,以發泄自己的怨氣。

  “媽媽,我沒事,真的沒事。” 看到媽媽這個樣子,我心裡難受極了。

  “來,小希,上到媽媽背上來。”媽媽站起身,將手伸向了我,這手早已經被凍得通紅。我拗不過媽媽,只得趴在了她的背上。這時候,才注意到,媽媽只穿了一件薄棉衣。我將媽媽摟得更緊了。就這樣,媽媽單薄的身體背着早已經淚流滿面的我,繼續在雪中艱難地前行着。淚水凝成一粒粒珠子,這世界上最純凈的水晶,混合著潔凈的雪花,被我悄悄含在了嘴裡,它是這樣溫暖。媽媽安慰着我,似乎也是在安慰自己:’寶貝,馬上就到了,再等等。”我悶聲不語,只是將媽媽摟得更緊了。因為我是多麼怕呢,我怕只要多說出一個字,都會泄露我的秘密……

  事情已經過去很長時間了,可雪卻成了我的最愛。我想,這便是親情吧,如此樸實無華,如此刻骨銘心,無論何時何地,都會陪你度過風霜雨雪!

您正在瀏覽: 愛在風雪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風雪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