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毅力創造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毅力創造人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顆光潔的珍珠在貝殼誕生,更值得欣賞的是貝殼從前的痛苦,他從痛苦中走來,得到生命陽光的沐浴,前方的路寬了,平坦了……如果貝殼是人,是否得到珍珠,對他的人生成功與否一錘定音。

  傅中康伯伯一拐一拐地走進門時,殘疾的雙腿,讓我們向他投去憐惜的目光。他坐下來,打開他的手提箱,一點沒有注意過我們的目光,他很自信,對着話筒,開始講述他的漫漫人生路。在他滔滔不絕的話語中,我們知道了他不僅一處殘疾,他的左右手也不能彎曲了。我們開始了解他,了解他這個不平凡的生命,因為身體原因,一張張大學錄用通知書與他擦肩而過,傅伯伯幾次看透世界,幾次絕望,但他說因為他的小學老師的一次教育,教育他重新站起來。的確,他又重新振作,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他能行!傅伯伯做了常人不能做的事——抄字典,為了學普通話,他把字典里每一個字抄了三遍。後來他開始上夜校,他努力奮鬥,用毅力點亮了一盞又一盞的路燈。傅伯伯說他上夜校時,一次,他的拐杖撐着撐着,撐進了陰井蓋里,一邊身子便很快斜了下去……聽到這兒,我感受到了他的艱辛,為了學習,他付出的一切。他的座右銘是:勤學習,掌握天下事;為他人,願做嫁衣裳。他為掌握天下事,勤奮學習,看完了岱山圖書館的所有圖書;他為自己的明天,努力奮鬥……別忘了,他是殘疾人啊!他要靠多少毅力,多少汗水去撐起自己的舞台啊!可他做到了,他得到了他努力奮鬥的成果,上天賜給了他金錢、地位,還有一個聰明的兒子。

  他的拼搏得到了回報,他才是真正得到了那顆貝殼中的珍珠。他流暢的講述,讓我們看到了這個殘疾人的另一面—自強不息,努力拚搏。我不得不再次提到,他說話真的非常有信心,像一個勝券在握的將軍,但讓我們回想他一個一個字典里的字的那種耐心,就會被深深地震撼了。

  他留下了一句話:“走自己的路,不管別人怎麼說。”我想,傅伯伯這句話,是對所有殘疾人說,也是對我們說。像傅伯伯那樣,用毅力撐起這片藍天,你有健全的身體,有足夠的力量,只要你能付出,能努力,有耐心,有毅力,就像音樂,給了你鋼琴,相信你不久就會演奏出動聽的樂曲;就像美術,給了你一支筆,相信你會畫出五彩的世界。毅力並不難,咬牙就過去了,關鍵你在這瞬間能挺住嗎?你能遭受打擊和挫折而又自強不息嗎?你能勇往直前嗎?答案只有兩個:成與敗。你能在先苦后甜和先甜后苦裡選?答案也只有兩個:成與敗。

  你在懦弱和頑強里選?答案還是只有兩個:成與敗。

  朋友,用毅力撐起這個舞台,這個人生,你會得到一個很美很美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毅力創造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毅力創造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