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毅力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毅力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如果是美麗的山峰那麼毅力則是陡峭的山路,在人生的道路上理想是不可缺少的,而如果沒有堅強的毅力那麼再美麗的理想也會隨之落空。

  在追求理想的航線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有的就只有理想而沒有堅強的毅力所以在追求理想的自己理想時候困難阻擋了他,他便向困難輕易地低了頭最後只能放棄自己的理想,再去追逐另一個理想遇到困難又放棄,最後一事無成。困難是理想的“絆腳石”。古往今來,甚至以後的成大業者都無不備堅強的毅力。

  人們在追求理想時候,哪怕是那麼一步都要付出很大的艱辛。曾經舉世聞名的大科學家愛迪生在發明電燈的時候,他遇到了成千上萬的挫折,換作是常人可能早以灰心喪氣了,可愛迪生也是常人啊,因為他有毅力,非常頑強的毅力才使他成功。談遷是個窮秀才,他志於編明代史事,他奮鬥了二十七年終於寫成了《國椎》這部五百多萬字的史書。這時,被一個小偷偷走了,他痛徹心扉,很多人以以為他從一蹶不振。可他第二天就又開始寫,冬去秋來,周而復始,談遷又花了十年的工夫再把書寫成了,這時他早已白髮蒼蒼了。這些歷史的足跡已能證明有毅力天大的困難都不會使你屈服而它要向你屈服!關於這一點我自己也深有體會。

  那一年,我和好朋友去游泳,當時我們倆都說有成為一名游泳能手的,可我下去嗆了幾口水便不學了,就在那戲水,可看一下他肚子雖然早已被水灌滿可他毫不在乎仍努力學,兩年過去了,別人都取笑我不會游泳,當聽到別人誇他時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非常羞愧,我當初為什麼不努力去學,他以自己的毅力成功了我為什麼不能?

  有許多在一般人看來不可思議,像是神話,然而它是現實,那是人的超常的毅力在起作用。種種事實表明,理想之路不是用鮮花鋪成的,每一個實現他的人都會遇到個種個樣的困難、挫折以至挑戰,而那些缺少毅力的人,始終都是一事無成的,不會在任何地方取得成就。

  比起那些身殘志堅的人,我們是健康又是完美的,他們能征服的高峰而我們就只能望而興嘆嗎?讓我們振作起來吧,從眼下開始,從小事做起,磨鍊我們的毅力,為人生譜寫美麗的篇章吧!

您正在瀏覽: 毅力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毅力人生 暫無評論